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州交警大队开展3+1模式整治行动
2019-11-19 09: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躲避检查惹疑  一查却是网逃 吉州交警大队开展3+1模式整治行动

吉安新闻网讯 龙阳、记者张苡歆报道:近期,吉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吉州大队特勤中队针对二三轮车、重型货车等工程运输车的重点整治,细化整治工作任务,实行早高峰、中午12时至14时、晚高峰错峰延时和周末备勤的3+1执勤模式。实施两次整治后,为弥补警力不足和强化设卡执勤威慑力,特勤中队借筹建吉安西站驻站执勤室契机,对接吉州公安分局白塘派出所,进行交治合一联合执勤执法。

近日,该特勤中队和白塘派出所交治合一联合执勤组在吉州大道石阳路口进行错峰延时设卡检查,主要是针对大货车不按通行证指点线路行驶、不按规定时间通行及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在12时30分许,拦截了四五辆渣土工程运输车辆,其中一辆渣土运输车靠边后不是摇下驾驶室玻璃接受交警盘查,反而摇上玻璃拨打电话,并在执勤人员站在其驾驶门前也未熄火。中队长欧阳刚发现其反常行为后,拦住该车前方另外一辆工程车,防止其冲卡驶离,并指挥两个人增加盘查警力。在执勤警力敲打多次驾驶门后,该驾驶员才摇下窗户玻璃说在跟车队领导汇报情况。欧阳刚要求驾驶员立即熄火,下车接受检查。

驾驶员下车后未能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和通行证,欧阳刚用警务通进行人脸扫描,并盘问驾驶员籍贯、年龄、驾驶准驾车型和手机号码等相关信息,确认其是吉水籍,并发现其驾驶证逾期未审验,继而警务通终端显示其身份证号是在逃人员。民警控制住该驾驶员后,呼叫前方白塘派出所执勤警员,将其带至白塘派出所办案中心进行询问。民警才得知,其在新干县超载运输被路政部门处罚时,竟叫亲戚朋友拖住看守停车场的保安,自己用备用钥匙将超载运输车强行驶离,被新干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挂网追逃。

此次3+1模式整治行动开展一周以来,每批次出动警力12人、警车两辆和铁骑摩托车三辆,共计出动21批次,警力约260人次。此次行动共检查来往车辆1800余辆,查处摩托车违法行为283起,其中处罚不按规定线路和规定时间进入市中心城区的重型载货汽车75起。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