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贤”来新风拂后土——看吉安县在外乡贤回报桑梓

乡贤座谈会(吉安市委组织部供图)

组织回乡考察会(吉安市委组织部供图)

近年来,吉安县大力强化人才强县战略,充分利用丰富的人才资源优势,依托异地商会和驻外流动党支部等平台,发挥在外人才内引外联作用,建立了县籍在外乡贤沟通联系机制,让在外乡贤智力回归、项目回归、技术回归、资金回归,为家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取得了良好成效。

创新联络方式,汇聚乡贤智慧

依托商会凝聚感情。通过不定期在异地商会所在地召开在外乡贤座谈会,流动党支部积极举办党员活动,不断凝聚知名乡贤感情。

开通网络创新联系依托213人的庐陵博士(教授)智库群、41人的海外人才智库群、19个乡镇乡贤群,广大乡贤可以时刻关注到家乡的发展变化,主动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构建乡贤网络交流互动的空间。

举办乡贤回乡座谈。以举办重大节会活动为契机,开展“乡贤座谈会”活动,让在外乡贤感受家乡发展变化。该县连续2年举办在外高层次人才迎新春座谈会,邀请乡贤为家乡发展贡献才智。

建服务平台,激发乡贤能量

开设才子大讲堂。充分发挥在外乡贤在促进该县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创新开设了“庐陵才子大讲堂”,共邀请到3位教授、博士回乡进行讲学、交流。美国北卡州立大学终身教授曹林有博士在县中和二中两场励志报告让800多名学子深受启发。

开展暑期专家行。开展首届“暑期专家行”活动,在乡贤华中农业大学理学院吴承春院长诚邀下,华中农业大学专家教授团一行3人到该县就提升百香果种植、稻虾共养等产业与36名乡土人才代表“点对点”交流、“面对面”指导,受到广大乡土人才欢迎。

组织回乡考察会。为进一步促进在外优秀创业创新人才对家乡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的了解,加强企业家与家乡的沟通交流,2018年各异地商会纷纷组织考察会回乡寻找投资商机。

畅通回馈渠道,收获乡贤亲情

提速招才引智。在广大乡贤鼎力支持下,该县2018年人才工作成果丰硕,新建院士工作站2家,新签校企战略协议2个,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家。新引进“庐陵英才”计划C类以上人才3名,其中院士2名,博士1名,硕士以上学历人才19名、急需紧缺型人才32名。1人成功入选江西省“双千计划”首批“创业领军人才”。

助力脱贫攻坚。乡贤通过走访慰问、捐资助学、修桥铺路、赠衣送被等方式参与脱贫攻坚,折合善款100余万元,惠及五个乡镇15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同时,在外乡贤回报桑梓,共设立乡镇教育基金13个,2018年共资助大学生488名,发放助学金56.1万元。

拉动项目投资。发挥驻外商会和流动党支部作用,引导鼓励吉企回迁、吉商回家、吉才回归。新签约项目15个,签约金额6.8亿元,引进电子信息、大健康食品和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人才125名。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