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处处是景 全域可游——安福全域旅游发展纪实
2019-11-18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管安林

近年来,安福县紧紧围绕“在全域旅游发展上走前列”的战略目标,加大资金投入,凝聚创建合力,项目建设成效初显、配套服务加速推进、旅游形象大幅提升,“全域是景观、处处皆可游”的全域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001-刘冬生摄影

羊狮慕     刘冬生   摄

龙头引领    核心集聚

安福重点打造了羊狮慕和武功山核心集聚区。围绕羊狮慕景区创5A目标,总计投资近7.4亿元建成羊狮慕国际度假酒店、南福门服务区、五福楼、二期金牌山景区,启动世界首创“卧在云端”空中宾馆、智慧景区等项目建设。

围绕打造武功山国内一流旅游集聚区,投资近1.6亿元的嵘源酒店二期、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已竣工并投入使用;投资超亿元、以“吃住购”为主题的袁家、社边村民拆建区及民俗商业区全面启动;金太阳羊狮慕研学旅行营地、米源冲等特色民宿客栈,以及10余家中高档宾招项目纷纷落地,景区配套设施日臻完善,核心牵引力不断提升,景区“朋友圈”不断扩大。

多点支撑   区块互动

坚持大手笔投入,全力推进乡村旅游精品化,精心打造石溪、石山、新安、塘边等一批交通便利、生态优美的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点,一条生态、文化、农业与旅游相融合的特色观光带已经形成。

横龙镇石溪村利用交通产业优势和生态禀赋,突出特色,因地制宜,先后投入400余万元完善了旅游公厕、观景平台及游步道等配套设施,对百亩香樟、千亩湿地、万亩井冈蜜柚进行改造提升,串点连线成片,逐步打造成集“蜜柚采摘、果园观光、农家乐、自助烧烤、婚庆摄影”等为一体的“农旅结合”乡村体验式旅游精品示范带。游客能春赏花、夏避暑、秋垂钓、冬采摘,享受自然之美,怡情于山水之间。

洋溪镇石山村利用油菜种植传统和政府扶持政策,打造万亩油菜花海,每年春天吸引上万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洲湖镇塘边古村利用南乡民俗文化以及传统农耕文化内涵,打造“吃新”农耕文化旅游节活动品牌。尤其是第二届“吃新”祈福农耕文化旅游节,活动当日便吸引万余名省内外游客、媒体记者、摄影爱好者参与。

同时,安福县全力招大引强,引进客商投资25.78亿元建设的章庄野奢旅居度假区、浒坑“龙水山”康养休闲度假区和城北西片区生态休闲特色小镇均加速建设,山上与山下、景区与城区互动的全域旅游格局已经形成。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