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恒源泰荣诚小区环境脏乱差 电梯经常“罢工”
2019-11-18 08:3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杨文超/文

李先生家住吉安市吉州区恒源泰荣诚小区,小区不仅环境脏乱差,入户电梯更是经常性“罢工”。吉州区习溪桥街道针对业主提出的问题,已责令物业垫付费用维修电梯到位,同时责令物业对小区卫生进行整改。

业主

小区随处可见垃圾,地下停车场堆满杂物

李先生2016年底搬进恒源泰荣诚小区后,已向永泰荣物业公司多次投诉小区环境脏乱差。地下停车场内,木板、装修建材、废旧家具等杂物随意堆放,给车辆停放造成困难。因为水管滴漏,墙面覆盖着大片霉变的污迹。李先生对此充满担忧:“我在停车场多待一会儿,就一阵阵恶心咳嗽,因为水渍霉变,空气质量非常恶劣。”

李先生表示,小区楼道也已成为卫生死角,不仅随处可见垃圾污物,宠物排泄的粪便也长时间无人清理。由于物业管理不到位,小区户外还存在绿植缺失、土地裸露、人行阶梯断裂、公共设施损坏、卫生状况差等一系列问题,500多户业主迫切希望物业整改。

电梯经常“罢工” 今年9月初彻底停运

恒源泰荣诚小区属于高层住宅,李先生居住的1栋有32层高,但他却每天爬楼梯回家。李先生这么做不是为了锻炼身体,而是因为既不能也不敢搭乘电梯。2015年底房子验收后,电梯就经常发生故障“罢工”,居民常被困在电梯内,只能苦苦等待维修人员解救。不仅如此,居民还会遭遇电梯忽然下坠数层的情况,按各种按钮都没有反应,电梯稍一停稳,就要抓住机会赶忙逃出。

今年9月初,1栋的电梯因为故障彻底停运,物业却一直没有维修,居民每天只能爬楼梯,耗费大量体力精力。“因为上下楼太费力气,我家孩子现在每天中午都不回家了,我回了家也不出门散步。我有天跑业务,上下楼爬了十趟,躺到床上腿都打抖。”李先生吐槽道,“物业希望业主出资维修电梯,但业主才入住没几年电梯就发生这么多故障,物业公司应该对此买单。”

街道办

责令物业垫付维修费,电梯已重新投用

吉州区习溪桥街道接到业主们对物业公司的反映后,派工作人员到小区调查核实。经查,1栋电梯通过维护发现制动器存在损坏需要更换,但因为电梯已超过厂家保修期,需要支付维修费。停运期间,物业公司曾向小区业委会多次申请房屋维修基金无果。

针对出资纠纷,习溪桥街道已要求永泰荣物业垫付8200元维修费,电梯在停运一个月后已重新投入使用。

已运用数字化信息平台监管小区卫生

习溪桥街道刘姓工作人员表示,小区环境卫生不足之处确实存在,街道在11月8日已责令物业公司整改清理,今后也要定期安排工人维护。刘姓工作人员介绍,除物业自查外,街道已运用“吉安市数字化城管系统信息平台”对恒源泰荣诚小区进行管理。数字化平台可以对小区内乱堆物料、垃圾随意倾倒、机动车乱停放、公共设施损坏等脏乱差现象赋予“数字身份”,做到时间、地点准确。只要小区哪个地方存在不足,发现者便可通过“城管通”软件拍照传回监督指挥中心,中心接到反映后,通过数字化平台派遣至习溪桥街道。习溪桥街道把问题交给物业公司处理后将做好监督工作,确保每处不足都能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