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安福井纺:“出棚上楼”困难户实现“安居梦”
2019-11-15 08:2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安福井纺棚户区改造无物业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 “出棚上楼”困难户实现“安居梦”

吉安新闻网讯  龚莉、记者陈一雪报道:近日,安福县洲湖镇杨梅岭北区居委会协助井纺棚户区改造无物业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为“出棚上楼”困难居民,实现“安居梦”。

据了解,井纺棚户区改造小区,是洲湖镇政府针对原井冈山纺织厂的困难职工启动的一项“暖心工程”,此次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就涉及已入住的一期和二期80套住房的居民。因棚改小区无物业,小区大小事务都依托杨梅岭北区居委会处理,居民参与小区事务积极性不高。为了促进小区的良性发展、规范管理,杨梅岭北区居委会牵头,协助居民民主选举出了5名业主委员会委员。委员们一上任,就从小区里乱堆乱放、路灯电费等难题入手,做通居民思想工作化解工作阻力,结合居民们的意见建议,制定小区管理规范,并确定物业费标准。同时,针对低收入家庭进行适当减免物业费,得到居民们一致认可。“居民们统一了共识,原来乱堆乱放的,不用我们去催促,自觉改正过来了。现在小区路灯亮了,大家还商量着要换成节能灯省电费。”委员邹华英笑着说。

协助无物业的棚户区改造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是杨梅岭北区居委会发挥社会管理服务职能的一次探索和创新,也为建设中的棚户区改造三期四期小区提供借鉴经验。居委会书记付缙表示:“享受棚户区改造的好政策,井纺居民住上了楼房,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让居民当家做主,住得更加安稳。”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