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做群众健康的“守护神”—— 安福人民医院开展“党性体检”活动小记
2019-11-14 08: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曾超、邹敏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福县人民医院创造性地将“党性体检”活动植入党建工作中,让党员更“健康”,提高了医疗服务水平,人民群众就医的满意度、幸福感显著提升。

党性体检拔“高度”

该院把推行党员“党性体检”制度作为医院党建工作重点,量化细化党性评价体系和细则,通过“线上+线下”自我检查、谈心谈话专家小组“望、闻、问、切”全方位诊疗、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和支委会评定多种检查方式,对党员进行科学、系统、全面的党性体检。

“目前,我们已经对医院5个党支部的101名党员进行了第一轮党性体检,开出了101份党性体检诊断报告,对评定为‘党性亚健康’和‘党性不健康’的党员,开出了问题‘处方’。对评定为‘党性不健康’党员,由党支部对其开展约谈提醒,要求他们对存在问题作出限时整改承诺,并安排党员结对帮带,督促整改转化。”该院党委书记、院长曾林飞说。

群众就医有“温度”

“现在好了,我们通过微信预约,到医院看病又快、又方便。”患者刘建光高兴地说。为了提升就医体验,该院着力抓好服务模式创新,改善就医流程,让患者触摸到“温度”。

该院积极探索“患者不动、医生集中”的人性化服务模式,重新布局门诊专科诊室、医技检査室,免费为患者提供轮椅、热水等便民服务,切实方便群众就医。引入第三方评价体系,对门诊患者满意度进行测评。开设了现场、电话、网络、微信、自助挂号等多种预约途径,方便患者自主选择。建立了通畅、有效、及时的就医渠道,有效解决了门诊患者挂号、收费等候时间长的问题。

该院将内科大楼、老住院部装饰一新,重新规划建设院内景观,为患者提供了一个优美、舒适、温馨的就医就诊环境。

传承医德有“榜样”

“8月16日,患者黄某来看病,没带够钱,为了不让他空走一趟,我帮他垫交了看病费用。‘为病人看好病’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使命。”在医院道德讲堂上,第二支部党员袁栋刚讲述着自己为患者垫付医药费的故事。

一直以来,该院开设了道德讲堂,鼓励大家收集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在道德讲堂的舞台上,把恪守医德、大美于心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医务人员。同时,将廉洁行医制度纳入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的考评内容,将医德医风考评结果与当月绩效工资、评优评先、晋升职称挂钩。对于考核优秀的干部职工,党委在每年度的“最美医师节、最美护士节”上进行表彰。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