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2019-11-14 14: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井冈山市十佳教师(雷娟)

 

井冈山中学教师雷娟从教22年以来,以饱满的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圆满地完成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得到学生、家长及社会的广泛认可。

锐意进取练师能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但教师如果没有扎实的教学技能,空有一腔热情是没法完成重大使命的。雷娟老师苦练基本功,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和新课程标准,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工作讲求实效,对每一位学生因材施教。“春发其华,秋结其实。”功夫不负有心人,从教以来,雷老师所任教班级的语文学科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她还积极参加教育部门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各类教育教学活动中多次荣获省级二等奖、三等奖,吉安市级特等奖、一等奖,井冈山市级一等奖。雷老师在课余时间还注重研究学术、撰写论文,近年来,在《吉安教育》发表论文一篇,在江西教育出版社出版的《精彩一课》发表教案一篇,论文评比多次获国家、省级、市级奖项。

忠诚履职正师德

孔子曰:“其身正,不令则从,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雷娟老师积极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事业,着力将教师道德要求转化为个人的内在品质,遵守社会公德,注重家庭美德,强化个人修养,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时时处处对自己严格要求,查找不足及时更正。雷老师始终把教书和育人摆在同等重要的地位,做到言传身教、为人师表,以自己的职业道德来影响和教育学生,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她给自己的目标是:在学习上做学生的良师,在生活中做学生的益友。

爱生乐教铸师魂

在班主任工作和教育教学中,雷娟老师能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处处关心他们、帮助他们,体谅学生的疾苦,做学生的知心朋友,一直受到学生的欢迎,孩子们亲切地叫她“娟姐”。师生配合默契,效果自然良好。“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她爱学生,曾用关怀让学生泪流满面;曾用爱心去扬起学生心海的风帆。二十多年来,她在不变的工作岗位上,不断演绎着不变的爱心。有时她把爱心转化为对学生的尊重,有时她把爱心体现在对学生的严厉、对学生习惯的培养上。她的课,学生没有不准时到的,没有坐姿不正的,没有不思考的,她赢得了所有学生的心,家长也对她交口称赞。雷老师经常说:“金奖银奖不如家长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家长的口碑。”能得到学生和家长的认可,是教师最大的幸福。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雷娟老师会立足实际,创造性地开展教育教学、教改科研工作,让春风化作雨,润物细无声,她一定会在教育这片田园里勤奋耕耘,积极探索,奉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李艳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