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我的命运
2019-11-13 15:25 来源: 洋门小学

我是一颗种子,一颗微不足道的种子。我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但有一天,我被一阵风吹到了悬崖边,很幸运,我并没有掉下悬崖,而是停留在了悬崖边缘。

周围空无一物。看看地上,都是坚硬的岩石,没有泥土。这该如何生存?我立刻陷入了绝望,看着远方,想着和小伙伴们快乐的生活,我忧伤极了。我渐渐沉睡了,成为一颗无用的种子。

“你就打算一直这样躺在这儿吗?”内心的小人追问着我,“你不是一直向往长成一棵坚强不屈的松树的吗?怎么,才这点困难就把你击倒啦?”不,我不能自暴自弃,我决定在这逆境里生存下去,当我睁开眼睛的一刹那,强烈的阳光快要将我融化。

我开始生根发芽,找到一个岩石缝,便把根伸了下去。里面竟有一些泥土!我大喜过望,不愿错过这绝佳的机会,便开始成长。

在这儿生存太难了,但上天垂怜,一场大雨让我痛快地吸足了水分,开始蠢蠢欲动挣脱坚硬的躯壳束缚。终于,我破土而出,一束小苗挺立在岩缝中。我为自己得以幸存而高兴,但以后路还长呢,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在一夜之间长成大树啊!

经过风雨的折磨,经过烈日的考验,我偷偷从岩缝中探出头来,舒展着叶片,这是多么来之不易啊!但,探出头来就意味着要承受风吹雨打。往后好些天,都没有再下过一场雨。我的绿叶渐渐垂下了头,太阳也毫不留情炙烤着大地,但我仍然不愿放弃,紧紧抓牢脚下贫瘠的土地,拼命往上蹬……

转眼间,三年过去了,我已经长成了一棵高大笔直的松树。我有了粗壮的枝干,茂密的树叶。望着悬崖下的风景,我真庆幸当年努力活了下来。我挺立在悬崖边,为自己而骄傲!

(安福县洋门乡小学六二班 王宇晨指导教师:钟倩颖、张志雄)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