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温志勇:把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放第一
2019-11-13 10: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黄从周、曾蕴芝、陈燕

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意义非凡,作用大。对加强全县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农村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发挥村两委服务群众、凝聚人心起到积极作用。干了还想干,申请留任贫困村的泰和县石山乡老张家村第一书记温志勇就是其中之一。

温志勇是泰和县城管局干部。2017年6月受组织选派到泰和县石山乡冻边村担任第一书记,2018年12月,申请留任,被组织转派石山乡老张家村担任第一书记。老张家村人口571户2604人,建档立卡贫困户40户115人。自担任第一书记以来,温志勇自觉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对群众的需求和困难总是二话不说,鼎力相助。

冻边村20组贫困户钟敬华,一家三口人,老婆有精神障碍,女儿高考,家庭非常困难。作为第一书记,温志勇不遗余力地开展帮扶,申请安居工程;钱不够,温志勇立马拉赞助帮扶,找到爱心人士送上4000元购买水泥以及赠送灯具、电线、生活电器等,为其女儿申请助学金7000余元,助钟敬华圆了安居梦,女儿钟秋萍圆了大学梦;冻边村贫困户曾传飞,本想饲养香猪致富,但销路出现问题,温志勇到处打听销售情况,微信群到处转发宣传,这边帮助销售十几头,那边同学饭店售卖几头,有力缓解了曾传飞销售香猪的困难,为其挽回8万余元的经济损失。贫困户彭春花,母子俩人生活贫穷,温志勇经常去看望她们,且联系爱心人士一起相助,送钱、送衣物、送油、米等。一到老张家村,当了解贫困户张孔吉,刘福浩,傅桂兰女儿陈小露,都有残疾符合办理残疾证,温志勇立即协助这几户贫困户,联系医院做鉴定,协同他们一起到残联顺利办理好残疾证。老张家村边缘户肖学政家里卫生环境差,下雨天住房还漏雨,看到这种情况,温志勇立即和村委商量,上报乡里分管领导筹措资金为肖学政家房屋进行修缮,为其挖化粪池建卫生厕,大大改善其家庭生活条件。

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温志勇有针对性的进行产业帮扶。目前,村里拥有稻虾共作基地、乌鸡养殖基地、优质稻种植基地多家产业。上东湖组的村民肖天亮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残疾没有劳动能力,没有经济来源。父亲肖信华因为肝癌做了手术也不能干重活,家里几乎没有收入来源。温志勇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肖天亮家提供乌鸡苗养殖,进行菜苗种植指导,帮建鸡舍等。通过政府的帮扶,肖天亮家庭如今的收入已达上万元,2018年顺利脱贫。

目前,老张家村各组全部进行了新农村建设。水泥路进组入户、体育设施处处可见。为美化村居环境,温志勇和村党支部、村委会一班人积极探索“党建+人居环境整治”新路子,党员干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整治人居环境中,彻底清理道路沿线、公共场所、河道沟渠及其它卫生死角,以实际行动改善村里卫生环境。荒草地变健身场、乱石堆变小菜园、污水塘变小公园。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