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财政局:以“真金白银”为中小企业纾难解困
2019-11-13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 周靖康)“我们公司拥有逾10年的行业经验,掌握自主专项科技技术43项,产品被广泛用于新能源电动汽车、电动物流车、电动环卫车等领域,市场前景十分广阔。”11月5日,记者走进江西华立源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厅时,企业负责人边走边介绍道,“我们也希望能够上市,但因目前公司无足额的不动产作抵押,以及受银行授信准入政策影响,陷入融资窘境,企业难以技术升级再发展。”

无独有偶,与华立源相隔不远的安昌铝业同样陷入了无足够资金用来扩大再生产的窘境。融资难、融资贵,这无疑给这两家刚刚站稳市场脚跟的企业泼了一盆冷水。针对这些问题,市财政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门组织调研组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以“真金白银”为中小企业纾难解困。

针对华立源这样无足额不动产作抵押贷款的企业,该局推出民营和中小微企业的担保增信服务。抓住“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在我市试点的重大机遇,推进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建设,发挥市本级吉庐陵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龙头作用,大力推进再担保体系建设,提升担保增信能力,扩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的融资增信支持,今年,市财政就已拨付吉庐陵公司代偿风险补偿金1000万元。同时,还创新推出一系列的特色金融产品。大力支持财园信贷通、惠农信贷通、助保贷、科贷通等特色金融产品开展,以这种准入门槛低、覆盖面广、融资成本低、手续简便的金融产业来解决大部分企业融资难题,并积极完善各类风险缓释金补偿机制,及时足额到位风险缓释金和补偿金,调动金融机构的积极性。

对于安昌铝业这类规模较大的工业企业,该局设立发展升级引导基金。由市本级牵头,市县按1:3配投,撬动银行及其他社会资本,重点支持我市重大工业、乡村振兴、全域旅游及人才创新创业项目,为发展前景好、暂时出现经营周转困难的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同时,还积极引导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大力支持我市企业资本市场化和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综合运用贴息、奖补等财政政策工具,鼓励企业到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展示、登记托管、融资融智、项目路演等。

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市财政局着眼于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消费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满足民营企业多样化金融需求,形成金融服务民营经济的长效机制,为民营企业搬走了一座座“融资的高山”,也为全市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