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纪委市监委公布第一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2019-11-13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按照党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要求,市纪委市监委牵头,会同24个市直部门单位,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进行集中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各地各部门认真履行专项整治主体责任,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下联动、立行立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开门搞整治,市纪委市监委此前公布了专项整治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并将分批次陆续公布阶段性整治成果,接受群众监督评判。日前,市纪委市监委会同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卫健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房管局、市供电公司、市财政局等部门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分别是:

全面精准摸排,重点解决贫困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漏保”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已摸排各类重度残疾人1807人,14岁以下儿童2521人,老年人5013人,已认定符合低保条件共501人。今年以来,全市新增城乡低保对象15559户22903人,清退21988户44980人。

深入开展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围绕早餐食品、肉类及肉制品等市场,组织开展了为期6个月六大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共检查经营主体27196家,监督抽检食品2796批次,不合格80批次;监督抽检药品288批次,不合格1批次。检查存在食品、药品安全单位1243家,约谈责任人190人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358份,行政处罚立案482件,警告176件,没收违法所得20.2万元,罚款196.5万元,移送公安机关9起,刑事案件立案1起,行政拘留6人。

扎实推进卫生健康领域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聚焦“九大领域”、重点紧盯“四类技术”,严厉打击“十种行为”。全市共对2457家医疗机构开展检查,发现并处理违法违规问题214起,行政处罚167家次,处罚金额180余万元。在市中心人民医院、井冈山大学附属医院推进电子健康码(卡)普及应用工作,群众看病就医更加便捷。

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坚决纠正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从饮用水水源保护、整治“散乱污”、整改“回头看”等方面着手,开展多轮次排查关停“散乱污”企业30家,整合搬迁2家,升级改造4家,化解重点矛盾问题5件。在去年排查整治43个“四乱”问题基础上,今年9月份排查出泰和县、遂川县、安福县5处“四乱”问题,当月整治到位。

解决水电气网路等公共基础设施中日常使用维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解决了吉州区兴桥镇“金秋”老年公寓及周边片区近千用户供水问题、佳和西苑小区306户保障房承租家庭办理入住问题,获得群众满意答复。对全市保障房入住、漏水等问题,开展全面清查,摸清了底数,建立了台账,作出了修缮计划。全面统筹推进供电服务、运行维护、供电质量等方面的问题排查、整治,共治理频繁停电问题150项,受端电压不达标问题84项,电力设施运行维护不到位问题12项,服务态度问题3项,抢修不及时2项,有力保障了群众用电需求。

全面推行财政票据和非税收入收缴电子一体化管理改革,积极推动教育系统使用“赣服通”缴费工作,从严查处政府采购领域围标串标行为。截至10月,全市纳入财政票据和非税收入收缴电子一体化管理的单位1925家,接入“赣服通”学校335个,导入学生88647人。处罚85家围标串标企业,收缴罚款122万余元;对逾期拒不接受处罚企业,将推送至“信用中国”公示。

市纪委市监委将会同专项整治责任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专项整治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继续回应群众关切。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