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答好“时代之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奋力推进园区可持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19-11-12 08: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 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  彭学凯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党中央在此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着极其特殊的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只有不忘来路艰辛,才能不改初心、砥砺前行。

以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井冈山经开区以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布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统一起来,坚定执着追理想,矢志不移跟党走。

以为民情怀诠释初心使命。“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作出的精彩诠释和坚定誓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精准扶贫十大行动。大力推进生活性配套建设,外国语学校、职工之家、里塘山商贸城等投入使用,仁安医院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城中村改造安置房、井冈山经开区学校扩建项目启动建设。启动西区提质改造转型升级工作,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按照“湖光山色、春意盎然、现代新颖”的要求,扎实推进金鸡湖创新小镇建设,塑造井冈山经开区灵魂,促进产业园区与市中心城区有效融合。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初心和使命,不仅要内化于心,更要外化于行。着力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持之以恒打造全球最大的LED封装应用基地和全国有影响的智能硬件产业基地,优化生物医药大健康、新型材料和先进装备制造等三大主攻产业布局、加快推进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抢抓高铁时代、互联网、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紧盯“四新”业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着力在创新驱动引领上担当作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科技型企业梯次培育行动,推动电子信息研究院有效运作,争创用好创新平台。着力在破解发展瓶颈上担当作为。坚持“项目为王”,强化项目支撑,持续招大引强,推动好项目、大项目接续落地,推动金鸡湖创新小镇等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在深化改革上担当作为。推进西区提质改造转型升级,打造全市有特色影响力的改革项目,推动“一区四园”一体化发展,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推动融资担保体制等专项改革落细落地,创新出口加工区转型升级,推动金庐陵公司实体化运作。

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井冈山经开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提出的“两个定位”和“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对照国家、省市对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系列要求,以及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提出的“六个奋勇争先”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奋力推进井冈山经开区可持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全市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