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听取《吉安市营商环境评估报告》讲解
2019-11-10 08:18 来源:

打造便利化法治化市场化营商环境

王少玄听取《吉安市营商环境评估报告》讲解

本报讯(记者郭欢)为全面、准确反映吉安营商环境,找准问题,精确施策,我市委托厦门大学参照世界银行标准,通过走访调研、综合分析,形成了《吉安市营商环境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11月8日,我市邀请该课题负责人以专题讲座形式,对《报告》进行讲解。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听取讲座并作小结。

讲座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顺茂主持,市领导赵红光、李家祥、徐开萍、朱新堂、刘志坚等参加。当天讲解《报告》的是厦门大学教授许志端。

与自身比,吉安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取得了哪些成效?对标国际、境内外发达地区,吉安有哪些方面问题亟待解决提升?《报告》以详实的数据、真实的事例,从科学的角度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把了脉、支了招。

就运用好评估成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王少玄强调,要立标对标,搞清什么是好的营商环境。体现在便利化上,就是要优化企业全流程服务体系,在专家指导下,将应减事项减到位,让企业办得快、跑得少。体现在法治化上,就是要强化法治思维,学习贯彻国务院即将出台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法治优化环境。体现在市场化上,就是要让市场按规律运行,发挥“无形之手”的作用,政府做到“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要深查细照,找准吉安营商环境存在的差距和短板。要着力解决办事“繁”、办事“难”、办事“慢”等问题。要真改实改,明确优化吉安营商环境的发力点。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做到“转”字,就是要转观念、优服务。把自己当作“店小二”,把为企业服务作为政府的天职。做到“放”字,就是要放权力,增活力。坚持“放”是原则,“不放”是特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做到“改”字,就要是改流程,提效能。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加快推动“互联网+政务”,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对接赣服通2.0,持续打造“四最”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