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各单位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2019-11-09 08:47 来源:

为“中国之治”贡献更多吉安力量

———我市各单位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本报综合讯(记者贺晓梅、实习生李德文)连日来,各单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密结合吉安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提升治理效能,扎实推进全会精神在吉安落地生根。

11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创新发展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通过对全会精神的深刻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特别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制度自信,切实增强坚持和完善国家制度特别是根本制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

11月4日,市纪委常委(扩大)会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采取理论中心组带头学、领导干部深入学、支部单位全面学等方式,做到深学细悟、全面覆盖。纪检监察体制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会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家要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强化使命担当,强化制度执行力,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11月4日,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全市统战系统首要政治任务,依托“学习强国”、“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等载体,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分组讨论等形式,掌握精神要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紧密结合吉安实际,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聚焦重点、补齐短板,重点围绕党外干部培养使用、非公企业维权服务、民族宗教和谐稳定、统战品牌创建等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着力推动各项统战工作落到实处,实现“创特色、创品牌、创一流”目标。

市检察院通过召开党组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要历史意义,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把检察职能的行使与落实党的绝对领导、发挥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推进检察制度创新发展。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各支部、科室(办事处)切实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公积金职能,持续推进公积金各项工作积极健康发展。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公积金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全会精神在公积金系统落地生根。

市审计局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迅速将会议精神学习延伸到各支部、党小组以及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确保学习落实到审计工作最前沿,做到全覆盖。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审计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将审计监督转化为治理效能。深化民生审计,推动惠民政策惠民生。深化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廉洁用权、干净干事。

市邮政管理局先后召开党组会和全局干部职工会议,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结合主题教育检视整改问题和巡察整改工作,强化建章立制,把党的领导贯彻到邮政管理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行业治理体系,不断提高行业治理能力和水平。

11月5日,市水文局举行党组中心组2019年第五期理论学习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水文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花更多时间、更大精力,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领会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做强“水文章”,提供“水诊断”,把握“水脉搏”,为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水资源科学合理利用的决策支撑。

实干兴邦,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随着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日趋深入,全市上下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中国之治”贡献更多吉安力量。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