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会见白杰并授予荣誉市民称号
2019-11-09 08:42 来源:

让文物发挥教育引领丰富人民精神生活的作用

王少玄会见白杰并授予荣誉市民称号

本报讯(记者郭欢)1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会见了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首都博物馆党委书记白杰,并授予其吉安市荣誉市民称号,感谢其在“望郡吉安” 文物精品展对我市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市领导王大胜、朱新堂参加会见。

王少玄向北京市文物局、首都博物馆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他说,“望郡吉安”文物精品展在首都博物馆顺利展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此次展出开创了首都博物馆与地市文博单位合作的先河,对宣传庐陵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为庐陵文化走出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他希望,双方继续开展深层次合作,借助北京市文物局以及首都博物馆的平台、人才、专业优势,对吉安的红色文化、庐陵文化、民间艺术以及非物质文化传承进行深入挖掘,让文物“活”起来,发挥教育、引领、丰富人民精神生活的作用,彰显文化自信。同时,吉安各级文博单位要学习借鉴首都博物馆对场馆建设、展陈设计、文物研究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总结表彰会上,各相关单位对“望郡吉安”文物精品展进行了总结和分析。白杰作了题为《从吉安到北京》的主旨讲座。

据了解,3月2日至7月7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吉安市人民政府、北京市文物局、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望郡吉安”文物精品展在北京首都博物馆顺利展出。展览通过对庐陵文化和井冈山精神特有的文化元素、历史符号的实地采集和应用,分为“南国厚土”“汇通南北”“窑变千年”“光耀庐陵”“红色摇篮”五个单元,280 件(套)从商代到近代的各色精美文物,全景式地向观众诠释博大精深的吉安历史文化,吸引了48万多人次观展。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