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本月起“永新—吉安”客运班线实现公车公营
2019-11-08 09:0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龙艳红)“从11月1日开始,永新至吉安班线正式由我公司接管,票价由原来的39元降至30元,百姓也受益了。”这个困扰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吉安长运有限公司永新分公司经理刘五喜打心底高兴。这标志着持续了近20年的责任承包经营的永新至吉安班线,历经7个多月的重点行业整治“阵痛”后,终于迎来了“新生”——整线实现公车公营。

让永新下定决心根除“病灶”的契机,来自今年2月份省委第二巡视组问题反馈:永新的乡村客运及到吉安的客运班线存在乱收费、私人承包垄断等问题,群众反映比较强烈。针对省委整改要求,永新县政府出台了整改方案,决定提前终止责任承包经营合同,并邀请第三方评估公司对线路、车辆价值进行评估;就吉安班线移交系列问题,组织扫黑办、交通局、交警大队、发改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吉安长运有限公司、吉安班线股东代表,召开协调会10余次,经过多次谈判达成协议,对责任承包经营者给予退出经营补偿1419万元,对班线现有司机、乘务人员、管理人员等优先招聘录用,并在班线顺利交接且平稳运营一个月后,由县财政出资30万元进行奖励。

家住吉安市、工作在永新的袁敏,每周至少要往返一趟,她听说这个好消息,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票价降了,节约了开支,而且公车公营也会让我们觉得坐车更有保障了。”

据介绍,吉安长运公司将继续保持现有班线经营模式,加强驾驶员培训,对运营时间超过8年的客运车辆进行更新换代,并在班车上安装车载移动支付设备,为旅客提供优质、便捷、安全、文明、温馨的服务。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