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为人民谋幸福】 【网络名人看江西 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老旧社区新风貌 群众幸福再升级
2019-11-07 14:4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采访一行在光明社区采访
采访团一行合影 (记者舒言诚摄)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李逊报道:风雨兼程心如初,赣江之滨起新城。晚秋时节,屹立于赣江之滨的南昌魅力四射。

  沐浴着深秋的光韵, 11月6日,“网络名人看江西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采访报道团开启了此次“初心使命”之旅。

  当天上午,采访团的第一站来到了南昌市东湖区光明社区。

  2016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西看望慰问广大干部群众。在南昌市东湖区彭家桥街道光明社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了社区宣传栏和社区服务站办事大厅,了解了社区党建、便民服务、创建和谐等工作情况。

  阳光和煦,微风拂面。漫步在干净整洁的街道中,空气清新温润,令人惬意。采访团看到眼前的环境,第一反映便是“新”:小区路面已全部实现“白改黑”,吸水砖石铺设的人行道边上安放分类垃圾箱,小区居民楼外立面全部完成了统一升级改造,球场等休闲娱乐场所一应俱全。

  社区的便民服务点赞也“抓人眼球”,让采访团一行点赞不已。据悉,光明社区创建19类独具光明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原大妈合唱团升级为“红歌嘹亮”幸福大妈合唱团。如今,“幸福升级”,“新歌频出”,人数由三年前的20多人增至100余人,她们用歌声记录了社区的变迁,歌颂了身边的好人好事,唱出了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近年来,该社区党委以强化党组织核心地位、优化党组织服务功能为导向,同步推进硬件基础改造与软件服务提升。现如今,社区环境显著改善,居民生活越来越好。在一件件为民实事中,社区党委的引领作用得到居民的充分肯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彰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体现。

  “实地探访了光明社区后,我有着三个强烈感受。就是社区党建有声有色,社区服务非常暖心,群众幸福脸上洋溢”,网络大V“嘉善老顾”对于光明社区的社区便民服务体系点赞不已。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