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为人民谋幸福】 【网络名人看江西 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网络名人走进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2019-11-07 14:4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王樊报道:11月6日,参加“网络名人看江西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活动的全国网络名人代表走进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并用手中的镜头、手机、纸笔来记录、追寻红色记忆。

网络名人走进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记者舒言诚摄)

  南昌被誉为“英雄城”,1927年的8月1日,南昌起义在这里爆发。走进纪念馆的陈列大楼,众多网络名人就被巨幅的雕塑《石破天惊》(又称“第一枪”)深深震撼。

  一只强劲有力的大手,从崩裂的石块中伸出紧扣着步枪的扳机,背面是火红的八一军旗,上面是蓝天白云,寓意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共产党人打响了石破天惊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站在中间,仿佛置身当时革命洪流之中。

  各个场馆还使用了高新科技展示设备,观众可以身临其境地回顾南昌起义。起义酝酿、起义部署、血战三河坝……一幕幕光影、一件件展品无不再现当年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进程。

网络名人走进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记者舒言诚摄)

  参访中,网络名人们纷纷表示,八一起义纪念馆采用的诸多新技术和元素,可以让更多人去了解那段历史,感受到整个历史革命过程的不易,更可以看到革命先辈百折不饶的精神。

  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又号称“中国军史第一馆”,这里留存了众多的珍贵文物史料。建馆以来,先后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国家一级博物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先进集体”、“中国十大经典红色景区(点)”,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等一系列荣誉。

  从八一起义纪念馆出来后,看到大街上川流不息的车辆和熙熙攘攘的人流,众多网络名人纷纷感慨,“如今这一切的美好,都是无数先辈们的牺牲所换来的。如果他们能看到今天这一片繁华景象,想必也会畅怀微笑。请珍惜如今的美好,因为真的很不容易!”

网络名人走进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记者舒言诚摄)

  由信息日报社、中国江西网、大江网主办的“网络名人看江西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大型采访活动将先后前往南昌市、吉安市,实地探访光明社区、江中集团、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神山村、大仓村等地,寻找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感受江西日新月异的农村面貌,感受江西蓬勃发展的经济建设,感受老区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网络“大V”和媒体记者们手中的笔和镜头,把新时代的“践行初心使命的江西故事”展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