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推进吉安市可持续 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5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综合讯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一经公布,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11月3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动员部署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次日,市直多部门迅速组织专题学习,及时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和领会全会主要精神,把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吉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实现“六个奋勇争先”,加快我市持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大家表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一定能确保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长治久安。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对我们党治理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的充分总结和肯定,提出了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的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工作要求,为制度自信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正确方向。”井冈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斌教授认为,各地各部门要立刻行动起来,加强对全会精神的学习领会,做到熟读全会精神、做到理解把握准确,把全会精神解读好、宣传好,掀起学习的热潮。同时,结合自己的单位实际情况,对照全会精神的要求,完善制度,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提高管理效能,把本单位各项工作推向新高度。

“小智治事,大智治制。”吉州区委书记朱谋俊说,会议公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为确保全会精神在吉州落地落实,生根发芽,吉州将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制度,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为工作追求,以推进全区可持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工作目标,以推进新时代社区优质均衡发展为工作抓手,聚焦社会关注度高的一系列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同时聚焦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环境综合治理、畅通“微循环”等工程;纵深推进“人文社区、温馨家园”创建,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体系;扎实推进城镇脱贫解困,确保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青原区委书记、庐陵新区党工委书记肖梓才表示,学习全会公报,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坚决拥护、坚决落实。青原区和庐陵新区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更实的作风,下更大的力气,在推动青原区“第二次创业”和庐陵新区“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新城”征程中,解决一个又一个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对于财政部门来说,落实好这一精神,关键是要做好创新创造、精明精准、公正廉政‘六个财政’文章,真正做到财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心为民所系。”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傅正华表示,创新创造,就是创新财政的体制机制、管理方式,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为吉安可持续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服务。精明精准,就是把账算得很清楚,不仅把握当前,更要谋划长远;不仅算好“小账”,更要算好“大账”,真正做到精准理财。同时,在资金投放上把握精准,资金支付后全过程跟踪、监督,让每一分钱都能发挥作用,形成高的使用效益。公正廉政,就是做到秉公管钱用钱,每一笔钱的安排投放,都有政策依据、制度依据和严格的程序,做到公正公平。

(记者严爱群、涂宏、周靖康、刘丽萍)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