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青原全域旅游智慧景区建设成效显著
2019-11-05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提供新引擎 激活新动力 青原全域旅游智慧景区建设成效显著

吉安新闻网讯  何文慧、记者张苡歆摄影报道:4日,记者从青原区文广新旅局了解到,青原区牢牢抓住“智慧旅游”契机,逐步加大投入,已基本构建起包括“VR+旅游” “云导游”系统、“云导览”系统在内的智慧旅游景区建设新框架,为全面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提供新引擎、激活新动力。

初步探索 开启“智慧之门”

2017年,青原区首次推行“VR+旅游”全域景区3D数字化旅游。VR技术在旅游上的应用具有沉浸性、交互性和构想性等诸多优点,通过使用数码相机捕捉景区图像信息,结合全景软件制作生成360度虚拟全景,让游客足不出户就可以全方位身临其境地体验青原景区魅力。青原区作为吉安市第一个启动“VR+旅游”宣传营销方式的县市区,从此开启了智慧旅游之门。

2018年,在具有智慧旅游先发优势的基础上,青原区又率先开始尝试建设全域旅游智慧景区“云导游”系统,创新型地在青东公路沿线、青原山景区、渼陂景区、富田景区、东固景区植入该系统,并免费供游客使用。全域旅游智慧景区“云导游”系统是指依靠手机、网络而构建的讲解系统,它能实现为游客提供“一对一”的优质、便捷导览服务,通过GPS自动定位模仿导游智能讲解,提供周边服务信息,推荐旅游线路等功能,既解决景区讲解员不足的问题,又有效优化景区服务。同时,作为全省首创,青原区还在四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配置“云导游”现场演示应用系统,现场为游客展示景区智能导览图及景点讲解服务的功能。

积极拓展 提升景区“智慧”

为适应大众旅游时代需求,进一步提升智慧景区建设水平,2019年,青原区“智慧家族”再添新成员——“云导览”系统。该系统集合了VR和“云导游”系统的优良“基因”,不仅能够更精确地定位用户,还将VR的沉浸式体验也纳入其中。

在“阳明心学”的首践地青原山阳明书院,全区第一个 “云导览”系统已搭建完成。游客行走在书院里,不仅可以享受到自动触碰的语音讲解服务,还能通过点击手机屏幕进行360度全方位的景区游览。“云导览”系统的投入使用让阳明文化在线上平台得到了深度传播,也使游客得到全新的旅游体验。

旅游作为人们生活方式的延伸,必然会因为信息技术发生革命性的变化而变革。随着生产生活的发展,新的旅游方式正在快速发展,旅游景区如何去满足人们日益提高的体验要求,从技术层面上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实现“智慧旅游”。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