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青原区天玉绿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
2019-11-04 09: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彭生苟、郭琳)青原区天玉镇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发展绿色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科学规划产业扶贫,基本实现了“家家有增收项目,户户有脱贫门路”的绿色产业全覆盖。

天玉镇于2018年成立玉兴艾草种植合作社,7个村委会共同出资70万元,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发展艾草种植,按照 “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与江西晋瑞医疗有限公司合作发展中药绿色健康产业。该合作社总投资1000万元,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吸纳112户贫困户入股合作社。今年端午前夕,艾草基地迎来首茬收割,每亩收入4000余元。艾草基地从最初的平整土地,到种植、除草、喷农药、收割,给贫困户提供了越来越多的就业机会,贫困户户均增收500元以上。“光在艾草基地除杂草我就做了半个多月,每天有60元的收入,一年下来能做2个多月的事,年底还有分红。”贫困户孙文毕说道。

该镇联合晶昶能、绿滋源建设光伏发电和立体农业为一体的光伏农业大棚科技示范园,采取“企业+贫困户”的光伏扶贫模式。61户贫困户每户将5000元产业帮扶资金及2.8万元政府贴息贷款入股,公司提供场地,按每户5KW的装机容量集中安装,集中并网和统一发电运行管理,贫困户可享受分红3000元。大棚顶上进行光伏发电,大棚里面种植高标准蔬菜等,这个绿色扶贫项目为村集体经济带来了巨大效益,引领贫困户奔跑在脱贫致富的路上。

如今,塘尾村的105亩郁金中药材基地长势喜人;桥上村的蔬菜基地里豆角、芋头、包菜、花菜、萝卜…各种蔬菜竞相生长、绿意盎然。桥上村贫困户曾多俚高兴地说:“我每天在蔬菜基地里除杂草、浇水、采摘…一个月下来有2100元的收入呢!”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