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市市场监管局赴广州、珠海考察学习两大智慧监管平台建设
2019-10-31 10: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图片1

为保障食品、特种设备两大安全,落实“智慧+专业监管”工作理念,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平台及特种设备应急处置平台建设,10月21日至25日,井冈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6名业务骨干赴广州、珠海考察学习两大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及运行模式。

考察组通过实地参观两地指挥中心及现场运行情况、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针对平台建设资金投入、系统开发、系统功能拓展、监管作用发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探讨,为我局下一步推进监管平台建设积累了经验,开启了思路。

井冈山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汲取、总结广州、珠海两地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监管平台建设的成功经验,立足井冈山实际,全面启动两大监管平台建设。一是建设食品安全监管平台,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推动明厨亮灶工作,实现对各大宾馆、餐饮店、校园食堂等餐饮服务单位的全覆盖,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诚信守法经营;二是建设特种设备应急处置平台,依托现有电梯云控维保监管平台,建设覆盖井冈山市索道、电梯、天然气站、加油站、锅炉等的监管平台,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实现信息共享、统一调度,全面提升监管效能,推出颇具井冈山区域特色的市场监管模式。(谢蓉蓉)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