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德耀庐陵—— 第六届吉安市道德模范事迹展示】以小区为家 为居民着想——记吉州香榭丽都小区业委会主任刘家京
2019-10-30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曾诗敏、实习生曾繁翔

为了让生命发挥余热,家住吉州区北门街道螺湖社区香榭丽都小区的万安县财政局退休干部刘家京,主动请缨,担任业委会主任。自2014年5月上任以来,他千方百计为广大业主做好事、办实事,解决了很多遗留问题,让香榭丽都小区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

为解决小区停车难题,刘家京带领大家筹资35万元改造了地下人防工程,新增停车位90个,筹资9万元扩建、改造地面停车位110个,在小区东南西北中建成非机动车棚5个,这不仅解决了小区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更让业委会有了自主收入。

解决了业主们最关心的财务问题,刘家京忙着排除小区存在的安全隐患。刘家京在征询业主意见的基础上,筹资25万元开展“人车分流”改造工程,新建了小区进出口大门,保证了业主出行安全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小区品质。

“我们小区有132个摄像头,实现了小区全覆盖,小区进出口、主要通道安装了人脸识别系统,小区66个单元全部更新了单元门。”每一点变化,都让刘家京很是欣慰。在创建文明平安小区期间,香榭丽都小区监控失灵、盗窃事件时有发生,为此,业委会筹集资金44万元建设小区天网和地网工程,并协助物业聘用了10名专职保安、30名义务治安员,每天坚持联勤联防制度,小区达到了省平安小区标准,连续5年实现零发案。

为了增强业主的认同感和责任感,业委会号召业主每年对小区工作提一条以上建设性意见。多年来,共收到有效建议300多条,并对付诸了实施的建议实行奖励。同时,每年开展业主评物业,业主评业委会,业委会、物业评业主活动,通过实名制评议,评出了一批先进个人和文明家庭,树立了一批典型,增强了业主齐抓共管的责任心。

一路付出,也一路享受收获的喜悦。每当看到小区居民在小区广场上欢快地运动健身,刘家京都很开心。他说:“小区是住户们的家,也是我的家,大家住到一起是缘分。我宁愿多跑点路,多流点汗,只要大家开心、舒畅,我累点也值得。”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而他却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践行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