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 洋门中心小学开展防震、消防安全演练
2019-10-29 16:39 来源: 洋门小学

未命名-1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防震、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等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体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有效的预防和处置突发性安全事故,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洋门中心小学于2019年10月29日下午13:50成功举行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演练之前,张志雄副校长对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教育,说细解读了此次安全演练的过程和要求,还列举了生动的事例增强大家的消防意识。29日下午13点50分,随着第一声警报的响起,班主任老师迅速组织学生进行避震、消防紧急疏散逃生。各班按照指定路线,猫着腰,用手、袖口、湿巾等捂着嘴鼻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整个活动仅用时1分10秒,全体师生就在第一时间撤离到校园的安全地带。      

本次演练活动中所有教师第一时间到岗,师生的疏散迅速有序。又一次警醒师生切记地震、火灾中要注意的事项,增强了防震减灾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也为我校的教师积累了“应战”经验,并教育学生远离火灾,练就自救本领,共筑安全校区,真正把防震减灾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洋门小学:张志雄、龙萍、彭云龙)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