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遂川黄坑因时即景打造美丽新村
2019-10-29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陈金玉、记者范小勇)“在金尾标准点建设时,我们就在当年知青洗衣嬉水的河畔,就地取材修建了知青广场。”近日,遂川县黄坑乡组织委员罗鹏生介绍。近年来,该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的实际行动,打造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

该乡通过干部夜访、百姓屋场会、板凳会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清净整洁为先,强势亮剑农村“八乱”现象。集中整治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用竹制围栏将菜园、鱼塘围好,达到整齐美观实用的效果。

该乡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奖补带动改水改厕改房改路改沟改塘等“七改三网”。截至目前,全乡通过奖补带动群众“七改三网”375户,所有的到户工程基本完成。其中,金尾标准点统一格调装修砖混房29栋,硬化坪场2450平方米,发放奖补资金约40万元,撬动群众投工投劳百万余元。

在该乡金河村红星建设点,结合易地搬迁、产业发展等特点,重点展示脱贫村脱贫后群众不忘初心、勤劳致富等面貌。该乡在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时,尤其注重对当地特色、文化和优势进行挖掘、提升,做到主题突出、特点各异,塑造一批有当地特色的新农村建设点。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