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峡江环卫所举行“纸牌大扫除”比赛
2019-10-28 09:0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吉安新闻网讯  宋燕平报道:10月25日,峡江县环卫所热闹非凡,一场“纸牌大扫除”比赛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参赛选手是10位环卫工人代表,比赛区域为10个边长15米的正方形方格,每个方格分散撒落一副纸牌,以方格区域清扫时间短、干净整洁度高作为评分标准。

随着裁判一声令下,10位选手迅速投入比赛。56岁的吴竹英采取“转圈”的方式,迅速把纸牌扫到中间,一看就是经验丰富的选手。32岁的曾冬媛和42岁的聂海根虽从一边扫向另一边,速度却丝毫不落下风。不一会儿,3人就把其他选手甩在了身后。比赛的气氛越来越紧张,现场出现了精彩的一幕:曾冬媛竟然用手把堆起来的纸牌捧进了撮箕,率先完成比赛,围观的居民纷纷为她喝彩。

10位选手陆续完成比赛,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声。比赛排名却让人意外:曾冬媛用时最短,仅拿到第二名,而聂海根用时更长,却夺得了第一名。面对观众的疑问,裁判给出了答案:“聂海根,清扫区域最整洁,连地上的细沙细石都清理干净了;曾冬媛,为了抢时间,不仅剩几张纸牌没有完整的扫进撮箕,整洁美观程度也更低。”听完裁判的评判后,大家对比赛结果表示认可,现场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

当天,峡江县环卫所邀请60余名环卫工人,联合该县医院给他们集体过了一个“环卫工人节”。“纸牌大扫除”仅是劳动技能竞赛的一个项目,之后还举办了“扎扫把”比赛、表彰先进等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升环卫工人的整体素质和劳动技能,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关注关怀。”该所负责人周国玉说。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