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万安县调研时强调:尽锐出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齐心协力多措并举抗旱保民生
来源: 吉安市政府办 2019-10-26 11:16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省长易炼红10号来到万安县调研脱贫攻坚和抗旱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尽锐出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齐心协力、多措并举抗旱保民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陪同调研。

作为国家扶贫重点县,万安县已于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枧头镇茅坪村是已经脱贫摘帽的贫困村,易炼红走进村扶贫车间,了解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的情况。他还考察了光伏、果业等产业扶贫情况。易炼红说,要继续完成好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因地制宜积极发展市场前景好、产品品质优的扶贫产业。看到村头因旱情造成果园荒废、果实干瘪,易炼红特地叮嘱当地干部,要把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鼓励和引导更多贫困户感恩奋进、拼搏奋斗,用勤劳的双手拔除穷根。来到百嘉镇,易炼红考察了果子狸养殖基地,他希望基地发挥独特优势,开拓市场,提升品质,打造品牌,持续做强做大。同时要开发挖掘养殖场潜在价值,形成综合效应。易炼红指出,要培育更多农村脱贫致富带头人,大力发展带动力强的特色产业,以产业推进可持续精准脱贫,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当前旱情严重,易炼红走进提灌站查看抗旱保收情况,他指出,要想尽一切办法,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用水。要管护好水源,充分利用现有水利设施,保障农作物灌溉用水,最大限度降低旱灾损失。要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缓解局部旱情。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防范森林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