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 为人民谋幸福】永丰县中轴线四馆一中心初亮相 展示永丰形象的“城市客厅”
2019-10-24 09:16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永丰县图书馆内,工作人员正在介绍建设馆内布局

新建成的永丰县图书馆

永丰地图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学涵、刘靖雯报道: 永丰县四馆一中心工程位于永丰县新城区中轴线慢行系统,包括永丰城市展示馆、综合档案馆、图书馆、历史博物馆和青少年活动中心。10月23日下午,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吉安行2号线采访团一行来到永丰县中轴线四馆一中心参观,这里是永丰县城市建设“四大组团”开发片区之一,是新城区建设的一个重点板块,未来该区域将成为展示新时代永丰千年欧公故里新画卷形象的“城市客厅”。 永丰县中轴线组团项目位于永丰县新城区中轴线慢行系统,项目北起行政中心,南至恩江河畔。项目围绕弹性复合、集约发展、绿色生态的规划设计理念,按照“三个三分之一”的原则,即三分之一的土地规划建设道路、广场和景观带,三分之一的土地规划建设公建项目,三分之一的土地进行商业住宅开发,以中央景观带为轴线,依次规划建设行政办公区、文教运动区、商住休闲区、商务景观区等四个区域。

工作人员告诉媒体记者,项目已建成行政中心、市民广场、实验学校、四馆一中心,建成文化路、人民路、体育大道等“两纵五横”路网,中轴线景观带、全民健身中心正在抓紧推进,“一轴四区”框架已基本成型。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年底前中轴线景观带可建成,全民健身中心主体可封顶,城市综合体可开张营业,商住楼(除S8地块外)五个板块可完工。整个组团将于2020年底全面完工”。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吉安行2号线媒体采访团参观的四馆一中心工程位于中轴线组团北端,项目建筑占地面积4550平方米,建筑面积23625平方米。规划建设地下一层,地上四层,总投资约9000万元,包括3100平方米城市展示馆、5000平方米图书馆、3400平方米档案馆、4100平方米博物馆和3800平方米青少年活动中心,未来将打造成为“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接待来宾的客厅、宣传规划的平台、旅游观光的景点”。

据了解,在四馆一中心工程的规划设计上,城市展示馆将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永丰县城市历史文化底蕴、发展历程、建设成就和未来憧憬,高度浓缩永丰的昨天、今天和明天。图书馆,按照国家二级公共图书馆标准建造配置,功能配套全,着眼于服务设施人性化需求,营造舒适温馨的阅读空间,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现有藏书12万册。档案馆,已接收档案约12万卷(件),最大库容约50万卷(件),能满足永丰今后约50年的发展需要。博物馆一二层均为文物展厅,馆藏文物约2000套(件),可同时容纳200人参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要功能为针对青少年的教育、运动场所,可同时容纳500-600名学生学习锻炼,一层学术报告厅约100个座位。

“一座功能现代、配套完善、布局科学的美丽新城即将冉冉升起”,参观了图书馆之后,媒体采访团中来自湖南红网的彭梦汝忍不住发出了一阵惊叹。凤凰网记者潘莎莎也非常认同,她表示,“窥一斑而知全豹,永丰正以磅礴的气势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