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井冈山”稻米区域品牌建设项目成为赣粤现代农业合作对接项目
2019-10-23 08: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冯小庆)10月13日,由江西、广东两省农业农村厅联合举办的赣粤现代农业合作对接会在南昌举行,江西井冈山粮油集团有限公司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井冈山”稻米区域品牌和“井冈山”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获得参会领导、嘉宾的青睐。吉水县江西井冈山粮油集团董事长黄小来代表全省农业企业在会上发言,介绍企业现代农业的发展模式、品牌建设成果。

江西井冈山粮油集团位于吉水县工业园区,集团历经二十年来的不断壮大,已发展成为一家以良种繁育、基地开发、农业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生态融合为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拥有大米、蜜柚、酒业三大农业板块,形成了以一产为主,接二连三的生产模式:推广实行“大田全托管”的一产种植生产端,种植户负责放水晒田,其它工作交给社会化服务,实现种植过程简单化、农民效益最大化、社会化服务及时化。

依托“井冈山”大米区域公用品牌,提升稻米产业链“二产”加工端,建有国内外一流的大米加工生产车间、制定了生产标准和工艺流程,通过了ISO22000:2005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确保生产出的每一粒大米都符合绿色、安全的高标准品质;通过高标准的管理、高质量的生产服务,做好“三产”品牌销售端,向市场推出了以“井冈山”“吉田”“赞稻”品牌为主的近百款产品,经销商多达100来家,特别是精炼提升“井冈山”大米品牌核心价值,开发出井冈红米、井冈虾稻、井冈软粘三大产品,得到市场广泛认可。2018年成为吉安市“井冈山”稻米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核心龙头企业,2019年签订23万亩农业订单,共带动2.1万种植农户增收致富,户均年收入增加2500元以上。

会上,来自赣粤两省25个重点农业投资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江西井冈山粮油集团的井冈山软粘产销对接项目作为25个签约项目之一在签约区签约。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