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画笔 万千精彩 江西万安农民画描绘美丽乡村幸福生活
来源: 中国网 2019-10-22 15:13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中国网22日讯(记者朱颖)“以前做生意目的就是为了赚钱,如今从事农民画工作,不仅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还能脱贫致富,向大家展示今天我们农民的幸福生活。”江西省万安县农民画创作者罗晓青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自己朴实的想法。

近年来,江西省万安县大力实施“旅游兴县”战略,依托高陂镇田北村优越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农民画为特色元素,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了田北农民画村,充分挖掘和展示农民画文化的魅力,大力发展、传承和保护农民画传统文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积极探索出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打造了一张张靓丽的旅游名片。

作为中国农民画之乡,江西省万安县自2014年以来在田北农民画村成功举办了四届全国农民画创作展,汇聚了全国各地农民画作者的优秀作品。据统计,农民画产业为高陂镇新增就业岗位500多个,辐射周边2000多名农民增收。

一支画笔,万千精彩。如今,田北这一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小村庄已经成为集农民画创作、展示、培训、写生、交易和休闲旅游“六位一体”的农民画产业基地,为万安农民画产业的发展建立了广阔的平台。田北农民画村景区也被评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江西省5A级乡村旅游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