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VR/AR产品和应用博览会亮点纷呈 戴上VR眼镜 身临其境“逛”故宫(图)
2019-10-21 15:1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本报南昌讯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曹琦报道:戴上VR眼镜,只需几秒钟就能来一场浸入式体验;通过VR技术,故宫得以让现代人一睹其昔日芳颜;VR搭上5G,位于“云端”的解决方案变得更“接地气”……

20日,2019年VR/AR产品和应用博览会上,一个个新奇又炫酷的高科技产品亮相,让参观者应接不暇,两天参观人数达15万。

工作人员向市民展示5G+VR产品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邱业成摄

    新式VR眼镜更小更薄

“今年的VR/AR产品展览,比去年更加丰富。参展商拿出了看家本领,有的还是没量产、上市的新产品。”南昌市民罗女士告诉记者。

例如,刚刚荣获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创新金奖的一项成果——华为VR Glass,是目前国内最轻最薄的一款VR眼镜。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相比于传统VR眼镜,华为VR Glass体积更小,眼镜厚度为26.6毫米,重量为166克。“比一般眼镜轻了、薄了大约三分之一。这款眼镜因为光学方案不一样,更佳舒适,预计今年12月上市。”

在HTC Vive展位,记者体验到三款最新产品,特别是于今年9月12日发布的Vive Cosmos,为了简化操作,通过六个摄像头进行Inside-out定位,人工智能可以识别周围的环境。

“对于游戏爱好者来说,这样就省去了用户前期颇为复杂的配置工作,现在打开电脑、接上头盔即可使用,使用体验大幅提升。另外,定位精准带来的沉浸式体验也很顺畅。”

    VR技术可测试心理状态

特别是5G+VR/AR带来的变革引人关注。“位于云端的大数据解决方案,要传输过来就要靠5G,不然就容易卡顿、感到头晕。”一名参展商如此解释。

展览期间,不仅有最前沿的硬件展出,VR+应用也非常多彩。在展区的中间,一个“虚拟故宫”让人印象深刻。戴上VR眼镜就能漫步在御花园,还可走进养心殿批奏折、盖玺印,在角楼穿梭于梁架之间,亲历天花彩画的制作工艺流程,体验效果非常赞。

随着VR技术不断发展,虚拟现实越来越多地运用在教育、心理干预等领域。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江西省科学院联合举办的展位,记者看到,只要一两分钟就能识别一个人是否处于抑郁状态。

“为保证准确度,做了大量的测试,虽然没有心理咨询师一对一精确,但大致心理状态都能识别出来。主要方法就是通过面部表情的运动,看一个人的睡眠质量、自尊水平、焦虑、抑郁和社会支持处于什么样状态。”据工作人员介绍,这就是让人处于虚拟现实,能够放松交流、舒缓情绪。

据了解,这套基于VR技术在心理健康评估、训练和干预平台,是目前国内首套深度结合心理科学前沿技术设计开发的系列化虚拟现实应用系统,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对应急救援人员、强制戒毒人员以及普通人群的虚拟化心理服务。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