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老兵风采】刘志廷:脱下军装,我依然是个兵
2019-10-21 09: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范小勇、实习生王文华

青原山景区有多大?他每天都要沿着游步道走一遍;

景区的环境卫生怎么维护?他每天都要巡查一遍;

每天有多少乘客乘坐旅游观光车?他每天都要仔细记录着……

他就是江西青原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的管理部经理刘志廷,一位退伍军人,用部队的优良传统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当好青原山景区游客的“兵”。

刘志廷于2007年12月入伍,2012年退役,2014年开始在青原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工作。5年的服役经历锻造了他不一样的品格。“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刘志廷把青春热血洒在军营,脱下这身军装,他扎根在新的战线上,继续用军人的品格和血性守护青原山景区。

提起青原山的优美环境,这里的工作人员都要为刘志廷竖起大拇指。“他真能吃苦!”2018年开始,刘志廷任管理部经理,负责景区卫生、园林、市场、安全的管理。他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用一个半小时沿着游步道走一圈,认认真真地检查景区环境卫生,任何一个死角都不放过。一个同事表示,“刘志廷不愧是个军人,每天都要步行一遍,也只有他才能吃得了这苦。”

谈起刘志廷的军人品格,同事都对他创城期间的表现敬佩不已。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下来时,刘志廷主动作为,承担起了重要任务。每天,他最早到景区,不管刮风下雨,都坚守在岗位,将军人雷厉风行、吃苦耐劳的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我虽然退役了,但我仍然还是个兵,这都是我该做的。”刘志廷如是说。

三十不到的刘志廷还是个非常有创新意识、有爱心的小伙。2016年,他承包了青原山景区的游览园,聘用了6名家庭贫困人员工作,为他们解决了就业问题。为解决游览园娱乐项目单一的问题,他还对游览园进行了大改造,斥资20余万元购买了仿真恐龙、雀、鸵鸟等设施供游客观赏,还购买了十余条水上游艇供游客游玩,以及一些卡通玩具等,既丰富了景区的业态,又让游客玩得高兴,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翻开他在服役时的履历,就会发现刘志廷的优秀品质在从军时就时刻彰显着。2008年,他在万安县参加抗冰救灾,荣立个人三等功;2010年,在武警江西省总队机动中队军事大比武中,荣立个人二等功;2012年9月,参加武警部队机动中队军事大比武,荣立二等功,并且顺利完成“魔鬼周”训练,荣获“勇士徽章”……这不正是得益于他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认识水平,刻苦训练,熟练掌握各种军事技能,努力提升自己军事素质的结果么!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