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9】“光彩服务”暖人心
2019-10-21 09: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廖燕梅、廖文丹

“这头剃得真精神,谢谢师傅!”10月18日,在峡江县水边镇石阳社区“光彩服务日”活动现场,居民张海平一边照镜子一边夸赞老杨的手艺。理发师杨利海麻利地掸了掸座位上的头发,说了声:“下一位”。这已是杨师傅免费服务的第六位“顾客”了。

当天,峡江县市场监管局联合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组织10余名个体户志愿者走进水边镇石阳社区,开展自行车维修、理发、补鞋、医疗咨询等“光彩服务日”活动。一到现场,个体户们纷纷支起便民服务摊,拿出自己的“吃饭家伙”开始“营业”。不一会儿,活动现场围满了来往的路人和附近的居民。

听说社区来了志愿者,家住廉租小区的张大妈提着一双脱了胶的鞋子来到志愿者李红英的鞋摊前。李红英接过鞋子,熟练地粘胶、压实、缝纫,一会工夫,鞋子就修好了。李红英一边将鞋子递给张大妈,一边叮嘱以后尽量不要沾水。“虽然我就是做一些缝缝补补的小事,但能为他人做一点是一点。”李红英说。她平时就经常免费为左邻右舍修修补补,听说协会组织便民服务活动,更是积极报名参与。

“链条有点松,调一调就好。”说话的功夫志愿者邹桂香已经把自行车倒放在地,左手固定后轮轮胎,右手拿着扳手,拧松后轴螺丝,将后轮向后拉,再上紧后轴螺丝,几分钟的时间自行车就修好了。“现在找个修自行车的真难!”在邹桂香的自行车维修摊前,还有几位居民推来自行车请她维修。

据悉,峡江县市场监管局已经连续9年开展“光彩服务日”活动,发动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会员免费为当地居民服务累计达2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