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干部俯下身子 群众竖起拇指——看遂川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2019-10-20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洪立炳、李书哲、本报记者刘丽萍

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遂川县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干部俯下身子,群众竖起拇指,齐心协力为梦想而奋斗,正成为这片大地上激动人心的旋律。

转变作风聚民心

近日,该县碧洲镇黄岗村开展了一场“板凳家访”。该村位于县工业园区东区东侧,近年来为园区发展贡献了不少土地,由于征地等原因,部分村民对村委会、镇政府存在不理解。

晚上8点,忙碌了一天的四组村民吃完晚饭陆续来到村委会议室。几个爽朗的妇女快人快语:“反映多次的路面排水问题怎么还没解决”“路边的水田引不了水没人管”……

镇党委书记黄汉华把大家的发言一一记录下来后,现场办公,对问题进行耐心梳理和详细解答,要求分管领导会同镇水务站工作人员抓紧去现场查看农田灌溉问题,尽快拿出有效的解决办法。同时承诺本周就与县直有关部门协调沟通园区排水、企业污染等问题。他们在为民服务、解决问题中推进主题教育,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直面问题促发展

主题教育开展后,该县各单位进行了学习教育、检视问题、调查研究和整改落实。破解群众停车难是治理“城市病”的重要举措,该县住建局一直将其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项目并落到实处。

大刀阔斧,说干就干。在老城区新建公共停车泊位、因地制宜地利用绿地广场优化改造;对现有建成区域内的其它空地,进行公共停车场改造利用;对目前暂时未利用场所,进行公共停车场建设合理布局和改善。老泉江小学内、人民广场、文化公园、文化艺术中心广场新增停车位200余个;开工建设狮桥亭路、谐田路、城东新区3个临时性停车场,新增停车位千余个……“增”“引”“改”多措并举,大大缓解城区停车难的问题,方便了群众出行。

近日,从深圳驾车回老家看望父母的曾先生深有感触:“现在很容易找到停车位,以前转几圈都不一定能找到。”

一线服务解民忧

草林镇蕃源村是“十三五”贫困村。起初,全村只有一条与外界联系的公路,而且只有3.5米宽,全村群众出行很不便,交通问题成为该村脱贫需迫切解决的难题。项目下来了,却因为土地纠纷、价格补偿等因素,导致通村公路扩宽项目迟迟停滞不前。

镇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帮扶干部挨户了解群众诉求,宣传政策,并进行逐项梳理和及时解决,耐心做好引导解释工作。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通村公路涉及所有征地户全部签订合同,项目顺利开工。

如今,村子通村公路扩宽了,4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上了安全房、喝上了自来水、用上了卫生厕,整村顺利脱贫,一幅村民们往来种作、怡然自乐的生态田园美丽画卷正徐徐铺展。

在工作中践行初心,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干部只有俯下身子,倾听群众的呼声,贴近群众嘘寒问暖,才能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