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以担当彰显初心 以作为践行使命 井冈山一87岁老党员铭记党恩勇争先
2019-10-20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张继平、记者吴广城)在井冈山市厦坪镇复兴村,有一位87岁高龄的老党员,身体康健,记忆力超强,至今还能如数家珍地向人讲述自己的入党时间、入党介绍人、入党故事,将党章、党员岗位证、党费证当作宝贝锁在抽屉里。半个多世纪以来,他以担当彰显初心、以作为践行使命,始终铭记党的恩情,一颗红心永向党。这位老人就是贺庚开。

1932年,贺庚开出生在一个农民家庭,196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担任复兴村案山塘生产队队长30多年。在井冈山这片红色土地长大的他,从小将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牢记在心,并将献身家乡的发展当作自己的理想。在担任生产队长期间,贺庚开几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吃苦耐劳,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得到了公社干部和党组织的认同,并推荐他入党。1965年,贺庚开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次年被批准成为一名党员。入党宣誓后,入党介绍人黄山宝和吴家顺勉励贺庚开要始终记得自己为什么入党,以后要做一个对党和家乡有用的人。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贺庚开在任案山塘生产队长初期,就立志要改变队里粮食稀少的状况。于是,他根据本地的土壤和气候条件,带领村民面朝黄土背朝天,每日有针对性地锄地、施肥、打药,辛苦劳作。皇天不负有心人,那一年粮食增产,生产队大丰收,贺庚开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党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他不忘初心,30年如一日把生产队的工作放在第一位,多次作为优秀代表参加吉安市、井冈山市先进表彰大会。

几十年里,贺庚开始终牢记党的恩情和教诲,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如今已经离任的他,依然没有停止为家乡做贡献的步伐。作为一名老党员,贺庚开继续发挥余热,积极配合政府开展各项工作。为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贺庚开多次向村两委成员建议开展新农村建设,并向上争取建设资金。案山塘通过“七改三网”,先后圆满完成主干道水泥硬化和拓宽及危房改造。如今,案山塘已通路、通自来水,修了水渠,极大地改善了群众的出行,便利了村民的生活。

目前,井冈山市正在大力开展争创全省美丽宜居示范县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贺庚开对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十分拥护和支持,他说:“过去因为村民没有养成垃圾入篓的好习惯,道路两边较为脏乱,晚饭过后都不想到路边散步。现在开展环境整治不到半月,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也变得更讲卫生了。”他不仅经常自己在村里带头保持房前屋后干净整洁,还积极向村民宣传政策,倡导村民不乱堆乱放,不乱丢乱扔,共同参与环境整治。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