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倡导降坡封尘 提升城市文明 胡世忠王少玄刘连根刘贤清等领导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9-10-18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涂宏)城市的建设需要精细,城市的管理也在于精细,绿化带降坡封尘就是这样一种精细化操作。10月17日下午,胡世忠、王少玄、刘连根、刘贤清、李镇发、廖宏、刘兰芳、肖玉兰、江波、毛顺茂、赵红光、范圣权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吉州区真君山南路,开展降坡封尘志愿服务活动。

降坡封尘是我市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在建设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前列的一个重要举措。降坡封尘指的是在道路绿化带里,降低绿化树覆盖土土层高度,并在绿化带边缘种上草,或者采取其他形式封住泥土避免其裸露在外,从而减少下雨造成的雨水外流外溅以及晴天带来的道路扬尘。我市于2017年开始在全市开展了绿化带降坡封尘行动。

14时30分左右,市四套班子领导们身着志愿者服装,来到志愿服务活动地点。一下车,胡世忠就指着道路绿化带边缘,告诉大家哪些已经符合降坡封尘的标准,哪些不符合标准,需要继续降坡。现场分为4个组,胡世忠、王少玄、刘连根、刘贤清各率一组,分列马路两旁,按照挖深8~10厘米、种草后绿地地面低于路沿石最少5厘米的技术标准,对绿化带进行降坡种草封尘。

秋高气爽,阳光明媚。大家拿着锄头、铁锹等工具,热火朝天地劳动起来。胡世忠手持锄头,沿着绿化带的路沿石仔细开挖。由于事前已经按照降坡封尘标准对绿化带进行了洒水处理,一会儿就挖开了。他把锄头换成铁锹,把挖开的土铲走。王少玄、刘连根、刘贤清等领导,也都拿着锄头或者铁锹,和大家一起按照技术标准,认真地挖着绿化带边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4个组300多米的范围很快就挖好了。

挖好沟沿后,胡世忠换了一把小钩锄,拿着一株麦冬草种了起来。他一边种一边问现场的技术人员麦冬草的价格。“挖低沟,种上草,就不会有水溅到人行道了,方便群众。这样的事还是要一步到位才好。”胡世忠感慨地说。马路对面,王少玄己经满头大汗,他细心地分好麦冬草,交给其他的人种。不一会,他又拿起小锄头,自己种了起来。有人种草,有人将余土随清随运……近一个半小时的劳动,参加降坡封尘志愿服务的市领导们和市园林绿化处的员工们完成了既定范围内工作。远远望去,低矮的绿化树旁,青翠成行,赏心悦目。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