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9】九江24岁大学生无偿捐献器官和遗体 生前为贫困患者每月捐款
2019-10-17 14:4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1

11日14时许,江西省肿瘤医院内,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向小郭遗体鞠躬默哀

通讯员潘赟 记者陈雪红报道:10月11日14时许,办理完相关手续后,江西省肿瘤医院安宁疗护病房的医护人员、南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媒体记者怀着无比沉痛和崇敬的心情,纷纷低头默哀,护送年仅24岁的大学生小郭的遗体离开安宁疗护病房,送往井冈山大学医学院作医学研究。

生病住院还坚持每月捐钱帮助别人

小郭是九江某院校大三学生,因直肠癌姑息术后2年,盆腔多发转移1年余。曾在广州治疗,其父母听说江西省肿瘤医院开设安宁疗护病房后,于9月20日带儿子入住安宁疗护病房,希望儿子临终期无痛舒适走完人生。

10月11日早晨,小郭在安宁疗护病房病逝,按照他的生前遗愿,小郭父母将遵从他的遗愿,捐献遗体供医学研究和需要器官救治的人。

小郭父亲郭先生告诉记者,小郭在去年9月7日就通过人体器官捐献网站申请了捐献器官及遗体。“前两天,在身体极其虚弱的情况下,口中还一直说捐、捐、捐。开始时,我认为是捐献器官和遗体的事,后来通过查阅他的手机,才知道他的‘捐’还有另外一层意思,虽然儿子自己生病需要很多费用,但他一直在给一位贫困患者捐助,每月50元。”虽然悲痛万分,但郭先生仍然尊重儿子的决定,并委托医院和医生联系南昌市红十字会。

“今天捐献他的遗体和眼角膜是他一生最后的心愿了,如果能帮助别人延续生命,也让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以延续。”郭先生办理遗体捐献手续时说。

“不能让自己24年白活,希望帮助别人

医生余婷告诉记者,小郭入院时癌细胞就已经广泛转移,处于终末期,主要是疼痛、不能进食。“每次查房时,小郭总是很亲热地叫我们医生护士姐姐。他对我们说,他不在乎能活多久,但是不能让自己24年白活,希望能够去帮助别人,希望把眼角膜捐献出去,帮助需要角膜的人,去替他看世界。”余婷说,“这是一种大爱无疆情怀,值得敬佩,值得宣扬,值得学习。”

南昌市红十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郭的眼角膜捐献给了江西新视界眼科医院,遗体捐献给井冈山大学医学院作医学研究。

责任编辑:黄启封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