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王少玄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要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9-10-16 08:3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10月15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冬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出席会议,重点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及扬尘管控作出具体要求。他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用铁一样的决心和力度,以铁一般的担当,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由副市长邓淑斌主持。副市长华小明、徐开萍、朱新堂等出席。

王少玄指出,当前,我市生态环保工作形势严峻,压力大,研究推进污染防控工作,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问题,即说即行即改的重要内容之一。

他强调,形势严峻必须高度警醒。一方面,环保问责越来越严,近期,我省对环保指标不达标的地区予以通报、预警约谈,我们要引以为戒,以对省委、省政府,对人民负责态度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另一方面,空气污染指数呈上升趋势,防控压力越来越大。出现问题,根源在主观,必须深刻反思。要反思是否存在盲目乐观的心态,是否存在侥幸麻痹的心理,是否存在怕、推、躲的作风。解决问题,关键在落实,必须强化过硬举措。各地、各部门必须顶住压力、盯住重点、以铁腕管住扬尘,重拳整治油烟,强力推进“三禁”,系统治理尾气,着力减少污染物排放。长效巩固,根本在责任,必须合力共为。一要压实责任,各县(市、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行业部门要树牢管行业必须管环保意识,齐抓共管,履职尽责。二要强化预警。在准确预报的基础上,及时预警应对。三要加强调度,对指标排位靠后的单位进行约谈。同时,抓好其他各类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召开前,王少玄率队对庐陵新区滨江排涝站截污情况、青原区华通搅拌站粉尘治理情况、吉州区正荣阳光城文澜府工地扬尘治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邓淑斌、徐开萍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