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春蕾计划”托起人生梦想
2019-10-16 08: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严爱群)近年来,我市“春蕾计划”实施成果丰硕,仅2015年以来,全市共募集“春蕾计划”助学资金610余万元,援建春蕾小学2所,春蕾高中班1个,春蕾图书室5个,资助贫困女童7600多人次。

近年来,市妇联将“春蕾计划”列为重点工作,精心组织,广泛宣传,为爱心人士和受助女童架起一座座连心桥。每两年,市妇联都要组织开展“春蕾计划10元捐”“春蕾计划百元捐”“春蕾计划爱心捐”等活动,今年“春蕾计划爱心捐”共募集助学资金106万余元,资助1258名贫困学生。同时争取社会爱心人士及团体的支持,“学骞助学金”连续19年资助我市贫困学生,捐建春蕾小学教学楼4所;争取全国儿童基金会开办多期春蕾班;2018年至今,通过线上“99公益日”活动帮助30名贫困女生完成高中学业;2017年起,连续三年与市总工会、市关工委开展“金秋”助学行动。

今年26岁的肖娇因“春蕾计划”的资助,顺利完成高中学业,并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大学,现为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律师。今年她代表我市受资助女童参加了全国妇联举办的30周年春蕾故事分享会。“感谢‘春蕾计划’圆我人生梦想,我要将这份爱心和温暖继续传递。”蒋园园曾是泰和县一名贫困女生,在“春蕾计划”的帮助下顺利完成初中、高中学业,江西师大毕业后她选择回到吉安任教。

同时,为将爱心准确及时传递到最需要的女童手中,各级妇联建立健全救助档案,设立专项管理制度,及时对外公开公布,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女童手中。

>>新闻链接

“春蕾计划”在全国实施30年来,从女童助学开始延伸至职业教育、女童保护、留守女童亲情陪伴等方面,目前共划分为助学行动、成才行动、就业行动、护蕾行动等,受益对象由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女童到女高中生、女大学生,由农村贫困家庭儿童到留守流动儿童,由对大龄女童进行实用技术培训到春蕾教师培训,由资助女童学业到关爱女童安全,形成了关爱儿童特别是女童教育、安全、健康资助体系,成为妇联工作的重要名片之一。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