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发现溺水我们第一个上” 泰和县游泳协会见义勇为成风尚
2019-10-15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杨汉廷)“虽然我的堂弟最终没有被救上岸来,但是你们的会员黄科良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全社会学习。”近日,江西玉山县居民毛某来到泰和县游泳协会,代他叔叔把一面写有“泳协勇士 见义勇为”的锦旗送到协会会长刘彦邦手中,表达对协会和会员黄科良的敬意。

8月29日下午4时左右,在泰和县某公司实习的堂弟毛某某与公司员工等三人来到赣江,在游泳过程中毛某某不慎滑入深水区。当时泰和县游泳协会会员黄科良正在上游水域游泳。当听到下游有人在水中挣扎呼救时,他立即返身,叫岸上的人给了他一个救生圈,然后奋力向毛某某游去。就在离毛某某10多米远时,毛某某沉入水中。他潜入水中反复摸索,最终无功而返。上岸后,面对闻讯赶来的会员同事,他感到自责。大家安慰他:只要尽力了,尽到一名泳协会员的责任,就无怨无悔。

据了解,泰和县游泳协会于2017年11月正式成立,它的前身是泰和县冬泳俱乐部。到目前为止,协会共有会员100多人。10多年来,这些会员见义勇为,勇救落水、溺水者近百人次。

2014年7月24日下午6时,肖军和同伴正在赣江泰和南门段洗澡。天气骤变,狂风暴雨击打着赣江水面,把肖军吹入了深水区,并向江心处飘去,肖军挣扎着高声呼救。正在赣江游泳锻炼的协会会员吴德成见状,立即向肖军游去。施救时,肖军一把将吴德成紧紧地抱住,吴德成动弹不得。情况万分危急,但训练有素的吴德成拨开肖的双手,托住肖的下巴,顶风冒雨把肖军救回岸边。2015年吴德成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7年8月17日下午,两名不识水性的山东大汉在泰和县洽谈完生意后来到赣江游泳,一不小心滑入离岸边10多米的深水区。危急时刻,游完泳在岸边擦身子准备换衣服的泰和县游泳协会会员胡德钢,听到呼救声,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奋勇向前施救,在岸边人员协助下将二人成功救助上岸。因为赣江岸边石块比较多,情况又非常紧急,胡德钢跑去救人时脚没踩牢,摔了一跤,片石把他的手脚都划伤出血了。

刘彦邦为协会涌现出一个个见义勇为的会员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在协会微信群里倡议:无论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发现有人溺水,只要有我们游泳协会成员在,就要第一个上,第一个出现在施救现场。他还与会员商议,准备在协会里组建一个救援队,组织大家集中学习救援知识和技术,有效开展防溺水宣传和水中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