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到燕坊去 来燕坊玩 吉水燕坊景区改造升级开园迎客
2019-10-14 09: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郭建华)近日,国家4A级景区———吉水县燕坊景区提升改造后隆重开园,迎来提升后开园首批游客。

开园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先后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古村传统文艺展、景区业态风采展、游园寻宝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与。同时,对展示燕坊古村的文化魅力、提高吉水知名度和美誉度等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到燕坊去,来燕坊玩”,成为游客的新选择。

燕坊古村又称鄢家坊,位于吉水县金滩镇,始建于南宋时期,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在2平方公里的村庄内,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有102处之多,被业内人士称为“庐陵民居博物馆”。吉水县非常重视燕坊古村的保护、开发和管理工作,燕坊古村先后被评为“江西省历史文化名村”、“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国家4A级旅游景区等称号。2017年4月,燕坊景区停止营业进行改造提升,历时2年,已全面完成景区改造提升规划,燕坊“古色、古建、古韵”特色资源得到合理保护和开发。村内租赁古建筑70余栋,已入驻业态15家,其中8家已对外开放。燕坊古村已成为一个集学习、游览、体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景区,来燕坊游学研旅成为当下新时尚。

一直以来,吉水县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产业,积极策应“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及赣江百里风光带建设,紧扣“一核三线”旅游发展布局,精心打造庐陵文化底蕴与现代旅游理念充分融合的吉安中国进士文化园,以吉湖国家湿地公园赣江墨潭风光带为纽带的集聚区,以爱情、亲子为主题的墨潭桃花岛的建设,并在赣江、公路、高铁沿线进行全域布点,实现景区的全域联动,为游客来吉水旅游提供更优质的旅游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