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春蕾计划”募集助学资金610余万元 资助贫困女童7600余人次
2019-10-14 08: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募集助学资金610余万元  资助贫困女童7600余人次 我市“春蕾计划”成绩显著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陈一雪报道:10月11日,记者从吉安市妇联“春蕾计划”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我市妇联2015年实施“春蕾计划”以来,全市共募集“春蕾计划”助学资金610余万元,援建春蕾小学2所、春蕾高中班1个,春蕾图书室5个,共资助贫困女童7600余人次。

据了解,“春蕾计划”从女童助学开始,内涵不断丰富,延伸至职业教育、女童保护、留守女童亲情陪伴等方方面面。目前“春蕾计划”划分为助学行动、成才行动、就业行动、护蕾行动等,受益对象由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女童到女高中生、女大学生,由农村贫困家庭儿童到留守流动儿童,由对10岁以上女童进行实用技术培训到春蕾教师培训,由资助女童学业到关爱女童安全,形成了关爱儿童特别是女童教育、安全、健康资助体系。每2年,市妇联都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春蕾计划10元捐”“春蕾计划百元捐”“春蕾计划爱心捐”活动,发动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爱心人士踊跃捐款。

2019年,我市“春蕾计划爱心捐”活动共募集助学资金106万余元,共资助1258名贫困学生。市妇联还广泛发动和争取社会爱心人士及团体的支持,其中“学骞助学金”这一民间慈善组织连续19年,在井冈山市、遂川县、吉安县、永新县、永丰县、青原区、吉州区开展助学活动,累计资助贫困学生6931人次,捐建春蕾小学教学楼4所、春蕾小学图书室2个,总计资助金额480余万元。还有从2018年开始开展的线上99公益日活动,通过网上募捐以及腾讯公益的配比资金,市妇联共募集到了春蕾助学金近21万元,共资助30名高一女生,帮助他们完成三年高中学业。

此外,市妇联自2017年起连续三年与市总工会、市关工委共同开展“金秋”助学行动,给予每个新考入大学的大一新生5000元助学金,累计共资助72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36万元。

对于社会的爱心捐赠,各级妇联都是以高度的责任心,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严格进行管理。各级妇联都建立健全了春蕾计划救助档案,对受助女童、结对救助、资金发放等情况,详细登记造册,建档立卡是资金管理制度。同时,设立了春蕾资金专项账户进行专项管理,并由专人负责,定期接受审计。严格执行救助资金“三方会签”制度,并将每一笔爱心款项公开公布,接受社会监督,保证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女童手中。严格规范的管理,为“春蕾计划”的深入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确保大家的爱心最终传递到最需要的女童手中。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