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让我们携手奋进 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 —— 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2019-10-13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亲爱的市民朋友:

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初心,统筹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八大行动”百项工作,突出抓好公共环境等“7+4”常态化管理和提升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为市民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进步和变化,让广大市民共享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全国文明城市实行动态管理,三年一评定,每年一复查,文明创建永远在路上。全国文明城市这份荣誉属于我们每一位吉安人,值得我们每一位市民骄傲和珍惜。文明从细节做起,吉安因你而美丽。让我们携起手来,着眼常态长效,着力巩固提升,为推动吉安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贡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从自身做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涵养个人品德,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时时处处给他人一个温馨的微笑、一句热情的问候、一个友善的举动,用真诚与爱心播洒文明,争当文明风尚的引领者、传播者。

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从细节做起,自觉维护公共秩序,做到不大声喧哗,不说粗话脏话,不寻衅滋事,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倒污水,不乱扔垃圾,垃圾分类投放;自觉维护公共财物,做到不损坏公共设施,不损害花木,不践踏草坪;自觉维护小区环境,做到不私搭乱建,不乱堆乱放,不乱挂乱晒,不乱贴乱画,配合物业管理,搞好邻里关系;自觉文明出行,做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逆向行驶,不乱停乱放,自觉排队上下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幼让座;自觉文明经营,做到诚信经营,不超店占道经营,做好“门前三包”;自觉文明用餐,做到适量点菜,剩菜打包,“光盘行动”;自觉参与移风易俗行动,做到厉行节约,不大操大办,遵守“三禁”规定,不搞封建迷信。

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从现在做起,我们都是监督员,不分行业、不分区域、不分年龄,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抵制不文明行为,弘扬新风正气,争当模范市民;我们都是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奉献大爱·善行吉安”志愿服务活动,热心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扶残济困,关爱他人,争做身边好人,为文明吉安增光添彩,让文明成为美丽吉安最亮丽的本色!

吉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

2019年10月12日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