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累计资助贫困女童七千多人 吉安市“春蕾计划”取得良好成效
2019-10-12 08:2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曾庆扬摄影报道:2019年10月11日上午,吉安市妇联召开新闻发布会,就2015年以来吉安市“春蕾计划”的实施情况进行了介绍。一直以来,吉安市各级妇联组织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爱心人士和受助女童架起了一座座连心桥,“春蕾计划”在全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

据介绍,目前“春蕾计划”划分为助学行动、成才行动、就业行动、护蕾行动等,受益对象由接受九年义务教育的女童到女高中生、女大学生,由农村贫困家庭儿童到留守流动儿童,由对大龄女童进行实用技术培训到春蕾教师培训,由资助女童学业到关爱女童安全,形成了关爱儿童特别是女童教育、安全、健康资助体系。

自2015年以来,吉安市共募集“春蕾计划”助学资金610余万元,援建春蕾小学2所,春蕾高中班1个,春蕾图书室5个,共资助贫困女童7600多人次。每2年,市妇联都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春蕾计划10元”捐活动、“春蕾计划百元捐”、“春蕾计划爱心捐”活动。2019年“春蕾计划爱心捐”活动,共募集助学资金106万余元,共资助1258名贫困学生。此外,市妇联还广泛发动和争取社会爱心人士及团体的支持,努力向上争取助学项目,同时还开展了线上99公益日活动和“金秋”助学行动。

对于社会的爱心捐赠,各级妇联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严格进行管理,为“春蕾计划”的深入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确保了大家的爱心最终都传递到最需要的女童手中。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