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答好“时代之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王少玄在万安县蹲点调研 增强乡村发展动力 以实干促全面振兴
2019-10-11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记者郭欢)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基层干部,深入脱贫群众,找问题、找差距、抓落实,10月9日至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以实地考察、座谈交流、个别访谈等形式,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在万安县开展主题教育蹲点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安县委书记李伟平参加调研。

在涧田乡中华苏维埃临时中央政府后方办事处旧址,王少玄仔细聆听一段段革命往事,体悟共产党人一心为民的初心使命,详细了解旧址的维护、管理情况。他要求,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做强红色旅游,做旺富民产业。

涧田乡赖屋村建立了“垃圾兑换银行”,对农村垃圾分类处理进行探索。顺峰乡井溪村在邻里间开展庭院“颜值”竞赛,着力培养农民良好的卫生习惯。王少玄对家家户户勤扫庭院,村民共同参与美化村容村貌表示赞许。他指出,要站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度,建立长效机制,做好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生活污水处理、整治村容村貌等,让农民共享发展成果。王少玄还实地察看了涧田乡小溪村便民服务中心、村级活动场所、顺峰乡石富村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

谢龙贵、袁均平、袁加红等贫困户在工作组的帮扶下,实现了脱贫。“脱贫后的收入稳定吗?”“对今后的生活有什么打算?”在走访贫困户家庭时,王少玄与群众围坐一起,详细询问大家脱贫后的生产生活情况。涧田乡、顺峰乡的甘蔗、脐橙、茶叶等村级特色产业基地不仅解决了贫困户就近务工问题,还增加了集体收入。王少玄强调,要把特色产业办成规模产业,坚持绿色生态,坚持品质第一,拓宽销售渠道,实现增产增收。

如何进一步增强乡村发展动力?王少玄在潞田镇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及乡村振兴专题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龙头企业等各方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农业农村规划。以县一级为框架,将文化振兴、生态保护、组织建设,尤其是产业发展等重点内容,纳入系统谋划,坚持因地制宜与以人为本相结合,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要紧紧扭住脱贫攻坚这个关键。继续抓好产业扶贫、继续做好结对帮扶,继续算好“收入账”,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既要关注已脱贫群众,防止返贫,也要关注边缘户的实际困难,实现共同富裕。要突出增收富民这个根本。一方面,以工业化理念抓农业,依靠市场化机制,引进龙头企业;依托各级职业技术学校,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提高农机化率,解决劳动力流失问题;注重品牌化营销,提高附加值。另一方面,落实各项政策有序转移农民。要打好环境整治这场硬仗。在污水处理、农村“厕所革命”、畜禽养殖等方面进行重点治理;在长效管护上持续发力,发挥“河长”、生态护林员、保洁员等作用;完善公共服务,让政务服务走进乡镇、村组,推进村办幼儿园建设,持续深化移风易俗,以实干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调研中,王少玄还考察了涧田乡、顺峰乡的圩镇建设,指导当地商贸转型升级,并实地察看了潞田镇旱情,对抗旱保生产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