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永丰:八旬老太外出迷路 警民爱心接力助其回家
2019-10-11 08:1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民警安全把老人送到家(永丰公安供图)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彭绍刚、陈芬报道:近日,一名年逾八旬有轻微痴呆的老太太在永丰县城外出散步迷路了,后在热心市民和民警的爱心接力下,顺利回到儿媳家中。

9月26日07时50分许,县公安局恩江派出所接到市民徐先生报警称,早上路过某超市门口,见到一位衣衫不整神色慌张的老太太,佝偻着身躯,手持木棍在路边来回走动,行为举止十分怪异。于是上前询问情况,但老人说话含糊不清,听不出个所以然来。赶着要去上班的徐先生只好报警求助,随后离开了现场。

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老太太仍拄着根棍子在路边走来走去,嘴里不停念叨些什么,显得十分焦急。一见到民警,老人很是激动。由于老人年纪偏大,又过于着急,无法说清自己住哪,也记不清亲人的电话,仅告诉民警自己名字叫杨某。民警询问附近的群众,也没有人认识她。考虑到在现场一时也无法获得其它有价值的信息,加上该路段人流车流量大,长久呆在此处既不安全也影响交通,民警便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回恩江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在派出所,民警首先安排老人坐下休息,为老人倒了一杯水,并耐心安慰她不要急,待其情绪慢慢平静下来,民警从老人口中获悉其家住在菜市场附近,但无法说清楚具体哪个菜市场。于是,民警根据这个线索,扶着老人在永丰几个菜市场细心查看,希望能够让老人回忆起家的具体住址。当来到尹家坪菜市场时,老人显得非常兴奋,原来她回忆起自己家就在这附近。

在老人的进一步指认下,民警最后在圆盘附近找到了老人的家,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然而,此时老人家中并没有人在家。为防止老人再次走失,民警找到老人放在家中没有带在身上的手机,通过通讯录找到其儿子电话,希望联系上老人的儿子,但连续拨打了几遍都没有拨通,最后拨打其儿媳电话才拨通。

通过与老人儿媳沟通,民警了解到,老人是四川省盐源县人,八十多岁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症,其儿子常年在广东工作,极少回家,儿媳张女士是永丰本地人,因儿媳觉得婆婆老伴已故,一个人在四川孤苦伶仃,近期便把老人接到永丰家中居住,方便其照顾。由于老人儿媳张女士白天要工作,不在家,偶尔老人自己一个人无聊便会出去散步。之前,老人一直是在家附近转转,今天早上可能走远了点,才迷路的。

临走前,民警反复叮嘱张女士,要妥善照顾好老人,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一人外出。张女士表示以后一定会注意。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