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义诊活动
2019-10-10 17: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吉安新闻网(徐忠杰)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积极行动,组建医疗志愿服务队来到吉州区仓口社区,为市民开展精神健康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

未命名_副本

 

义诊活动现场

在义诊活动现场,前来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医疗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血糖、血压测量,生活满意度指数量表测评以及精神健康咨询等服务,并发放精神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医务人员逐一为前来问诊的群众分析精神心理卫生情况,检查身体状况,向大家宣传精神健康概念和相关知识,讲解日常生活中面对各种压力的自我调节方法。

未命名_副本1

为群众免费测量血糖

未命名_副本2

协助群众做生活满意度指数量表评测

参与本次义诊的精防科长、主治医师彭星星还进行了一次精神健康科普讲座,彭星星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消除群众对精神疾病的偏见和误解,呼吁社会对精神疾病患者多一份关爱和理解,共同维护心理健康,共创和谐社会。”

未命名_副本3

为群众进行心理疾病科普讲座

未命名_副本4

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免费义诊

市民前来咨询的疾病多以失眠、焦虑、抑郁等为主,此类疾病发病率较高,且不容易被患者重视。医务人员通过了解咨询者的情况,认真解答了他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未命名_副本5

为群众讲解心理疾病相关知识

本次义诊活动进行约2个小时,咨询人次近80余人,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共计100余份,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陈力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