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县英语老师肖忠诰和学生打造一场精彩演唱会
2019-10-10 08: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欢歌金庐陵  师生共圆梦 吉安县英语老师肖忠诰和学生打造一场精彩演唱会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张苡歆摄影报道:10月8日晚上,在吉安县影剧院举办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演唱会。这是一场师生自发举办的师生演唱会,组织这场演唱会的是来自吉安县立中学的英语老师肖忠诰。昨日,记者采访了肖忠诰。

C20191010001-wa2b

工作之余不忘追梦

肖忠诰告诉记者,他从小就有一个音乐梦,总是梦想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歌唱家。在英语教学与班主任工作的闲暇之余,他从不放弃对声乐事业的研究、实践与教学。“小时候条件有限,村里只有早晚定时的高音喇叭,它就挂在我家窗口对面的树上,父母早早催我们起床去做事,为了能听到想听的歌曲就谎称不舒服,实际上是赖在床上想学歌曲。”肖忠诰笑着对记者说道。上高中时,为了能考上大学,怕老师说不务正业,他只好躲在偏僻的地方唱自己喜欢的歌曲。

参加工作后,肖忠诰也不忘记继续追梦。为了能从草根走向专业,2002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上海音乐学院进修班学习声乐,师从上海音乐学院歌唱家、声乐教育家莫纪纲先生学习美声唱法,跟随方芝芬教授学习民族唱法。在校期间,他多次参加声乐大师班培训学习,曾经得到声乐教育家金铁林先生的悉心指导。从那时起,他的歌唱水平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在声乐教学上也逐步形成了一套通俗易懂、行之有效的方法。“从老师那里学到很多好方法以后,我努力把学到的教给喜欢唱歌的学生,没有想到我一个英语老师还会教音乐。”肖忠诰说,众多的学生在他的辅导下考入了高等艺术院校。

拳不离手,曲不离口。备课、下课后肖忠诰就在家里琢磨从哪里发出来的声音听起来是美的。他经常参加歌手大赛,每次的比赛对他来说都是一种磨炼与提高。“参加比赛不一定获得好名次,但提升自己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利用假期参加一些有关音乐的培训,为了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我不断学习来提高自己。”

演唱会收获满满感动

肖忠诰告诉记者,举办师生演唱会,他和学生很多年前就有这个想法,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实现。组织这次演唱会,肖忠诰花费了很多心血,他希望演唱会能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平台。为此,他准备了4个多月,提前联系好有时间回来参加演唱会的学生。“组织这些学生困难也挺多的,学生来自不同岗位,不同地方,所以排练合唱只能在晚上,还经常来不齐,各有各的事。”即使有困难,肖忠诰也没有放弃,他针对一些需要加班加点的学生,专门录制音频给未到场的人,让他们多听多练。为了能把这次音乐会搞得完美,吉安县文广新旅局、吉安县立中学和吉安县文化馆都给予了大力支持。“这几个月我每天在排练中渡过,就是为了能让这场演唱会更完美。”

8日晚,肖忠诰师生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19时,学生合唱团一首大气磅礴的《我和我的祖国》拉开演唱会的序幕,随即带来了让人感动的《老师我想你》。紧接着,肖忠诰献唱了一首《三峡情》,浑厚有力的男高音萦绕着整个影剧院,获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整场演唱会高潮迭起,3位吉安男高音演唱的《西部放歌》更是把演唱会推向了高潮,惊艳全场。整场演唱会在学生合唱团《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

演唱会结束后,肖忠诰告诉记者,有很多观众是从外地赶来观演,“通过这次活动,我最大的感想是,作为老师尽一切力量让自己的学生学有所用,给他们搭建更大的舞台,让他们的歌声服务于人民。这对于从小热爱音乐的我来说,我感到很自豪。”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