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乡村振兴周刊> >正文
遂川农村电商扶贫战略成效显著
2019-10-09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吉安新闻网讯 (李建平、肖海燕)近年来,遂川县大力实施电商扶贫战略,带动全县农业实施标准化生产,构建了“精准扶贫+农业标准化+电商”产业扶贫新格局。目前,全县电商年销售农特产品总额超1亿元,全县近1万名贫困户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农副产品,实现增产增收。

2017年,遂川县成功申请了第四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也是该县农村电商发展的一大红利。在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中,该县建成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所有乡镇和150多个村建设电商服务站(点),每个分别按3万元和2万元标准补贴,实行上线销售的农产品给予快递补贴。同时对广大农民进行电商培训,目前已发展规模电商企业24家、网销企业82家、个体网店400多家,乡村电商服务站点150个,电商服务覆盖所有行政村。

遂川依托全县盛产茶叶、板鸭、金桔、油茶、井冈蜜柚等特色产业,狠抓农产品种植户标准化生产,大力打造特色农产品,提升了全县农特产品市场竞争力,按照规范化、标准化、集约化、产销一体化的结构进行布局,打造好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加强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的“三品一标”建设,形成优势农产品育苗、种植、加工、新技术示范与推广的标准化生产,建立与国内外先进标准接轨的产前、产中、产后全过程的农业综合标准体系,巩固提升狗牯脑茶叶等传统品牌,加快培育一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遂川茶油”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县“三品一标”农产品达13个。

同时,该县商务、市场监督管理、农业等部门还积极为电商扶贫标准化建设提供技术标准,促使遂川金桔、遂川茶叶、遂川板鸭、遂川油茶、井冈蜜柚等产品的生产标准化。为加快标准化农产品溯源体系建设,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在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建立了农副产品农药残留及相关指标的快检室,为农副产品保证质量提供了标准支持。并建立贫困户产品数据库,与电商平台合作,使遂川山区藏在“深闺”的优质农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