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市国庆期间接待游客862.94万人次 综合收入71.13亿元
2019-10-09 08: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国庆期间接待游客862.94万人次  综合收入71.13亿元 我市旅游市场火爆有序

吉安新闻网讯  记者张苡歆报道:昨日,记者从市文广新旅局获悉,今年国庆期间天气晴朗,秋高气爽,井冈山、羊狮慕、吉州窑等景区迎来了大量的外地游客。10月1日—7日,全市共接待游客862.94万人次,同比增长9.5%;旅游综合收入71.13亿元,同比增长14.4%。全市各大景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旅游氛围喜庆祥和,旅游接待有条不紊,市场火爆而有序。游客主要以自驾游、亲子游、探亲游、散客游为主体,文化观光游、乡村休闲游线路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假日经济持续升温

全市国庆期间旅游市场以自驾游、亲子游、散客游为主体,从游客需求来看,主要以生态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为主。从出游时间看,以一日游、二日游为主,三日以上长线游与往年相比有所增长。近年来我市开发的景区景点受到游客热捧,特别是吉州窑景区、羊狮慕景区、万安田北农民画村、庐陵老街等景区游客络绎不绝,文化旅游成为新热点。旅游景区人气的持续提升,带动了民宿、餐饮、旅游商品等项目综合消费。节日期间,全市旅游饭店、大型商场、商业步行街、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等场所消费需求旺盛。

各景区景点针对国庆假期大量的亲子游团体的特点,推出了一系列适合儿童和家庭参与的游乐项目和活动。文旅吉安微信公众号平台对全市各县(市、区)国庆假日活动优惠政策进行全面发布。井冈山在节前举办了团队实名制网络购票业务培训,组织各红培机构、旅行社、宾招单位参与培训,进一步提升景区信息化、智能化、互联网化水平,方便各涉旅单位便利、快捷、安全、高效购买井冈山景区门票,以实现游客快速入园。青原全域旅游智慧景区“云导游”系统、“云导游”现场演示应用系统上线以来,实现了“云导游”系统重要景区全覆盖,得到广大游客一致好评。游客只需关注“文旅青原”微信平台,就可轻松享用免费的讲解服务,以智能讲解补充人工讲解,解决了景区讲解员不足的问题,有效优化了景区服务。

景区活动丰富多彩

国庆期间,各景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井冈山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图片展”等系列活动。羊狮慕景区10月1日—7日举办免费领取“中国福山”定制祈福手串、南福门开展安福特色旅游商品展览、“我和国旗合影”领取祈福飘带、日月峰安福民俗表演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热情参与。吉州窑景区举办“吉州窑第二届国庆旅游嘉年华”活动,吸引了大批美食爱好者、摄影爱好者、观光旅游者前往。青原山景区10月1日—31日举办2019“艺术花田,美丽青原”国庆主题嘉年华和吉安首届蝴蝶文化艺术节活动。渼陂古村景区10月1日—7日举办渼陂民间书画作品展。万安田北农民画村推出第二季田北美食大会,万花世界景区10月1日举办“庆国庆、爱祖国”百万葵花向太阳活动,夏木塘推出夏木塘儿童乡村建造实践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带着小孩前来游玩。

借助吉安智慧旅游平台、智慧井冈山等平台,我市加强了旅游信息服务和人流、车流的监控,制定流量控制方案,及时进行疏导。井冈山景区、安福羊狮慕景区等各大景区景点加强了管理及咨询引导服务,在重点路段增派警力,加强治安巡查,通过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加大运力保障、规划临时停车位和临时停车场等有效举措,确保交通顺畅。井冈山于国庆前完成了对票务门禁系统的升级改造,引进了国内先进的人脸识别门禁管理系统,采用线上购票刷脸入园的方式,打通了线上线下快速购票、入园,缓解了景区窗口售票、入园通道的压力,提升了景区游览体验。国庆假日期间,全市旅游秩序井然,旅游市场火爆而有序,旅游高峰平稳度过。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